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倩莲“情陷”《阮玲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04 新京报
  更换导演后组织首次探班,宁静出演影后胡蝶
吴倩莲“情陷”《阮玲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倩莲出演的电视版《阮玲玉》力求有别于张曼玉塑造的电影版。

  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 (记者刘玮实习生许维)雕花木椅、镂空木梁,这些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风格的陈设是电视剧《阮玲玉》的拍摄现场,昨日记者前往剧组探班时采访了本剧主创人员,与电影版《阮玲玉》不同的是,本剧将全面展现阮玲玉的爱情生活。

  对于之前“换导演”的风波,本剧制片人上官逸飞告诉记者,夏刚导演在拍摄进行了20多天后由于身体原因离开了剧组,现在的导演是曾经拍摄过电影《舞女》等作品的沈悦。记者集中的问题是主演吴倩莲在人们心中的印象与阮玲玉有一段距离,对此上官逸飞显得很有信心,她表示,吴倩莲身上优雅、精致的气质与阮玲玉十分吻合,而且通过服装、造型等处理,吴倩莲也完全可以演绎从16岁到26岁的女孩,“其实那个年代的女性都显得比较老,在扮相上吴倩莲和阮玲玉很相似,而且阮玲玉本身也并不是那种一出来就艳光四射的美丽,她身上有种朴实的味道,是那种温润的感觉,吴倩莲在这点上非常吻合。”

  在张曼玉主演的电影版《阮玲玉》中,张曼玉扮演阮玲玉,影片中有她跳出角色与导演对话的镜头,而电视剧版《阮玲玉》讲述的则完全是阮玲玉自己的故事,以及她和蔡楚生、张达民、唐季珊之间的情感纠葛,直到最后阮玲玉吞食安眠药而死。在导演沈悦看来,阮玲玉的悲剧更多在于她自己性格上的缺陷,而不是社会的压力,“其实那个时候胡蝶也遭受着和她同样的压力,但是胡蝶的生活轨迹很好,所以阮玲玉有些压抑,甚至自闭的性格才是她悲剧的根本原因。”沈悦对记者表示,与张曼玉的妖娆不同,吴倩莲身上优雅、女人味更重一些,而电视剧就是希望能塑造出一位更纯粹的女性,脆弱、娇柔等特征体现得更明显。

  此外,剧中另一位“影后”胡蝶则由宁静扮演,目前她在剧中的9集戏已经拍完,本剧预计将于4月15日关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