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影脚"叫阵"外来媳妇" 黄飞鸿要讲大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由广东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投拍的120集古装喜剧《大话黄飞鸿》日前完成前60集的拍摄,并将于3月26日起,在每周六22:00以连播两集的形式推出。《大话黄飞鸿》是广东台推出《外来媳妇本地郎》后的又一主打品牌,广东台副台长对此表示:“该剧的创作人员都是台里精英,故事主人公也是广东家喻户晓的英雄,通过喜剧的形式包装而成,相信会有一个好的收视。”

  此“黄飞鸿”非彼“黄飞鸿”

  《大话黄飞鸿》拍摄周期历时两年半,内容取材黄飞鸿故事,但故事的主人公却是一个冒牌黄飞鸿,该剧的制片人曾小电对角色的塑造表示:“以往的黄飞鸿都是以正角的形式出现,但是在《大话黄飞鸿》中的他却是假的,我们是想用小人物冒充大人物所产生的事件,来演绎一个具有浓郁岭南市井气息而又轻松诙谐的故事。”该片中的黄飞鸿其实只是一个名叫黄非庸的戏班跑龙套者,却因真黄飞鸿去台湾而阴差阳错成为宝芝林的主人,在经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经历后,小人物黄非庸终于成为一个像黄飞鸿的英雄。

  “无影脚”叫阵外来“媳妇”

  《大话黄飞鸿》提前拍完的60集将被安排在周末的黄金时段播出,广东台节目中心负责人表示对该剧创造收视奇迹充满信心,该剧导演刘卫平表示:“当时《外来媳妇本地郎》刚播出时,我们预测的收视只有2个点,但是播出后就涨到11个点,现在我们对《大话黄飞鸿》预测的收视高达8个点,就是希望通过该剧的轻松搞笑内容创造新的奇迹。”

  “黄飞鸿”每集一个小故事

  虽然《大话黄飞鸿》全剧长达120集,但每个系列,每一集都有自己的故事。该剧导演刘卫平表示:“很多系列都是独立的,故事也是完整的,你错过一集,下一集也完全能接上。”目前该剧完成的系列短片有《英雄前传》,《危机四伏》,《奸人自有妙计》,《我的野蛮拍档》,《这个杀手不太懒》以及《英雄难过绯闻关》等。

  人物特写

  “黄飞鸿”(徐若琪饰)

  自我角色评定:是一个小人物,粤语称之为“废柴”,普通话称之为“草包”。

  徐若琪:本来我是戏班跑龙套的,但是想做英雄,结果阴差阳错假冒起黄飞鸿。其实黄飞鸿只是一个“废柴”,没有真本事,喜欢朱丽花却不断被抛弃,在戏中与假冒的“牙擦苏”,“梁宽”虽然打着儆恶惩奸的旗号,但却胆小窝囊,不能成为真正大英雄。我前60集只是一个活宝,后60集的剧本中,我不但开始武功高强,可以飞檐走壁,而且行侠仗义,越往后走我越厉害,就越不像“废柴”。

  “牙擦苏”(陈坚雄饰)

  自我角色评定:是个爱贪小便宜,比较势利的人,不像真牙擦苏。

  陈坚雄:我是一个业余相声演员,片中牙擦苏的口头禅就是“我是大大话话的黄飞鸿”,而梁宽是个文人,他的口头禅就是“世事万变皆有因,世事如棋局局新”。这些口头禅都是我们针对角色的特点创作的。其实在剧中,每个人都很有特点,我自己就比较搞笑。

  我演的牙擦苏要装一口假牙托,说话特别困难,所以对我最难的事情就是把话说清楚。

  其实在剧外,我们还有一句口号:就是《大话黄飞鸿》,一炮而红。

  “十三姨”(黄颖饰)

  自我角色评定:是个很单纯,很浪漫,很活泼的女孩,情敌是朱丽花,演到后面思想就开始复杂起来。

  黄颖:留洋归来的十三姨是在宝芝林爱上假黄飞鸿的,当时不知道真假,而且希望这段感情比较浪漫,但事与愿违,有一个情敌,就是朱丽花,无法让愿望成真。《大》剧人物角色是随着事件变化的,每一个系列都是独立的,在剧中我被骗过,被欺负过,经历了很多事情,最后由一个单纯的女孩变成成熟的人。

  朱丽花(张莹饰)

  自我角色评定:是一个没文化,性格直爽机灵,向往西关小姐和洋小姐生活的穷人家的女孩。

  张莹:在剧中其实除了我和我妈,其他人全都是假的,真的黄飞鸿去台湾抗击倭寇,我妈是宝芝林的管家,看到世风日下,就让戏班的黄非庸假冒黄飞鸿救市,结果烂泥扶不上墙,惹出许多令人捧腹的事情。

  假黄飞鸿一直追我,到第60集都没有追到我,听导演说等到第120集再给他一个“名分”。剧中我扮演的朱丽花比较贪慕虚荣,但是又很搞笑,在片子里还留了一个“紫菜花”的头型。

  观片印象

  导演说演员都是“乌合之众”,从前两集的状况看,一班人马的确有点“废柴同盟”的味道。假黄飞鸿一露脸,就显得窝囊异常,似足草包。虽然黄飞鸿在戏班遭戏弄的诸多桥段似曾相识,但小人物受愚弄的场面依旧惹人发笑和同情。片中的黄飞鸿尽管没有无影脚,但一班假随从“牙擦苏”,“梁宽”倒凑得很全,一帮人马在街头招摇撞骗,却每每“运气与贵人齐飞,口水共骗计一色”。《大话黄飞鸿》和同是古装剧的香港喜剧短片《皆大欢喜》相比,虽然制作略有显粗,但在广东本土却属喜剧短片中的精品之作。(记者付军 实习生曹思珺)(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