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生明星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43 金羊网-新快报
  不管你知不知道她的名字,你一定听到过她的歌。在目前最热门的美国青春剧《橘子镇男孩》里,她扮演一个婚礼歌手,在上一季的结尾演唱《或许我真的惊奇了》;她的《靠近我》在《绝望的主妇》里做宣传音乐;她的《24》在《无迹可循》里做插曲。她的歌现在无处不在。

  甚至在她的处女碟《最终醒来》发行前,麦当娜还在她的CD《美式生活》里收录了一首她的歌。

  她就是29岁的洁玛·葛里芙。

  更活泼的DIDO

  曾经有段时期,歌手都认为把自己的音乐放在电视剧里会被别人忽略。但现在,这一招可以让歌手增加曝光频率,不失为一个提升人气的好办法。洁玛的新专辑也由此得到不俗的成绩。

  “我写歌是为了被倾听”,洁玛解释。她3月29日将作为友情支持参加盖文·狄格罗的世界巡演。在此之前,她一直在宣传自己的专辑。

  作为一个来自威尔士的热情充沛的白人电子音乐歌手,有人认为她是一个更活泼的DIDO。她起先很讨厌这样的比较。

  “这让我很烦,我觉得我的音乐原创性很强,这种比较就好像是说你不是你自己,你在走别人走过的路。”

  但是,当她向一个没听过她的音乐的人介绍自己的专辑时,她不得不抬出那种说法。

  永不放弃的自己

  洁玛说她13岁的时候就想当一个歌星。但是,在她做律师的父亲的压力下,她上了大学学了法律并获得学位。现在,她比其他任何歌手都善于处理自己作品的版权问题。

  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想。一个朋友用盲文给她崇拜的音乐人写信,试图引起他们对洁玛的音乐的兴趣,这些人没有给她回音。有段时间她老在给披头士制作音乐的工作室附近徘徊,想找机会让里面的音乐人给她带一个纸条给那个制作人。“没有人来敲我的门,我不知道我怎么会拿到一个录音合同。”

  在漫长的四年的努力里,她只有两天的时间怀疑自己能否成功。很快她就把这些怀疑抛到脑后了。
天生明星梦(图)
“我想我有永不放弃的基因”她说。在《深夜》节目里,最近的一次亮相,她在舞台上跳来跳去,麦克风的带子被弄掉了,可是她毫不在意继续表演。

  在听到她的歌唱清样后,最终她引起了制作人的兴趣。她的专辑在美国发行的时间比在英国提早了几乎一年。她的经理人认为这样会给更广阔的美国市场造成大的冲击。

  最初,洁玛很不情愿在《橘子镇男孩》里唱一首别人的歌,而不是她自己写的歌,但是,最后她爱上这种体验了。

  现在,洁玛搬到了洛杉矶,有了足够的合同保障她的生活,让她可以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例如在圣丹斯电影节的派对上做DJ。

  她的通常以上世纪90年代初的音乐元素开头,再加进一些老歌的曲调,60年代迷幻摇滚乐团Cream《爱的阳光》是她的最爱。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策略。“如果你能让女孩子们跟着起舞,你就能让男孩子们起舞。”她说。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