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想乐主义:春天的狂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43 金羊网-新快报

  想乐

  基本上,我身边每个人都说我活在电影里。

  自从看过《恋爱的犀牛》,我就记得生活老在模仿电视剧这句台词,对我而言,我更乐意生活就是电影。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男的英俊潇洒,女的明丽动人,再大的烦恼,都可
以在140分钟之内解决。

  春天,当一个朋友念叨着“春天来了”的时候,我知道他春心荡漾了。看着他春光灿烂的样子,就知道他有目标了。果不其然,哪个少女不怀春,他们一起去爬山,看春光明媚;他们一起去乡野,看春花烂漫;他们一起去动物园,看发了情的猴子在山间跳来跳去,分外妖娆;他们在慵懒的午后阳光里吃着春卷,那春卷吃出了巧克力的味道……

  每每想到他们两个,我都觉得他们是青春偶像剧的男女主角。可惜,春天很快过去,那个女主人公要出国了。剩下男主人公独自追忆往事如春梦了无痕。

  这个时候,我三流电影编剧的本性复苏,开始给他们幻想一个结局。

  如果这是武侠片,我一定会把那女孩子抓回来,我玉树临风地站在她面前,跟白开水一样白,跟鸭蛋青一样青的剑刃抵在她的桃花腮上,逼着他们入洞房,还要他们保证恩恩爱爱,不离不弃,就像萝卜拌大蒜。否则我就要她好看,插她个三刀六洞,落英缤纷。

  如果这是言情片,我必须再等上半年或者一年,然后再噔噔噔一路小跑,跑到男主人公面前,仰起红扑扑的脸蛋,汗珠子,泪珠子滴嗒滴嗒往下掉,告诉他那个春天离开的女孩,不是去到美国,而是进入天堂,死于一种国色天香才有资格染上的病——白血病,或者血癌。然后,如果男主人公长相一般,他就感冒发烧流鼻涕一个星期后不治而愈,闭着眼睛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如果男主人公长得不错,有点酷,他就从此一蹶不振,游戏人生,却又意外地吸引了蝗虫一般飞来的小女生小男生;如果男主人公长得英俊秀美,勾魂眼神,他就,只好,在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蓝色的跑车撞倒。这种人天生就有完美主义的天分,到死都神色安详,发丝不乱。

  如果这是恐怖片,从此,男主人公在回家后,发现女主人公并没有离开,欢喜之中,他紧紧拥抱着她,这个时候,他却接到那个女孩的电话,女孩告诉他她已经到了大洋另一边……

  可惜,电影中的两个小时,要我们用一生,或者好几辈子去填满。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