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球震撼首映 所有谜团悉数解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乔治·卢卡斯喜欢战争故事,而在5月19日,他终于有机会让一个人活下来。这一天就是他的《星球大战》六部曲之终结篇《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全球震撼上映的日子。星战迷们对这部终结篇所充满的期待远远不止是想知道“X翼”宇航战斗机如何在“死星”上飞行。

  作为一个伴随了自己28年的故事的最后一章,星战迷们相信《西斯的复仇》一定比前
两部前传精彩。对好莱坞来说,《西斯的复仇》则是他们最大的希望———能够为近两年不断滑坡的影院上座率和许多令人失望的所谓大片注入一针强心剂。而对于“星战之父”卢卡斯而言,他终于能放下从33年前开始就一直拿在手上的2号铅笔和活页本,为这个发生在遥远星球上的父子故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上周的美国院线年会ShoWest上,卢卡斯表示:“这么久以来它(《星战》)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生活。在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中,有很多让人动容的场面,每一次我为这个故事做了什么时,都会意识到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我们告别了许多东西,可这一切仍在继续。但这次差不多结束了。”

  引发好莱坞全体热情 影院老板押宝影迷安营扎寨

  在这次年会上,卢卡斯播放了《西斯的复仇》的片花,其中有天行者阿纳金如何在一次交战中救了恩师奥比·温·克诺比,而机器人R2-D2又是如何化解一次险情……短短几分钟片断赢得了在座院商的满堂喝彩。

  影片的工作人员和电影院老板们都非常看好这部影片的上映前景,加州Metroplex影院的老板约翰·本特利表示:“这才是电影,它可以吸引人们到你的电影院门前排队观看。”德州一家多媒体影院的老板罗伯特·贝尔表示:“我们会安排很多放映厅。过去的一年半对我们来说的确有点难,人们所期待的大片事实上并不卖座,我们希望这部片子可以让我们今年的暑期票房开个好头。”来自华盛顿的影院老板科尔特曼计划在《西斯的复仇》上映的同一时间开放自己新建的8屏电影院,这里拥有数字放映机、环绕音响、露天座位等设备,是专门为《西斯的复仇》而建设的。

  影院的老板们有理由这样期待,因为与前两部前传《魅影危机》和《克隆人的复仇》不同,《西斯的复仇》已经在网络上赢得了几乎全球星战迷的认可。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ExhibitorRe-lations的保罗·德尔加拉贝蒂安表示,《西斯的复仇》可能会为今年的票房打响头炮。2002年是好莱坞历史上票房收入最高的一年,当时《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就创下了8000万美元的首映纪录。今年《西斯的复仇》也很有希望为票房表现再作突出贡献。

  现在,整个电影世界都铆足了劲,要为“星战”举行一场盛大的“告别仪式”。影迷们已准备好了充足的日用品,准备在影院外安营扎寨。19岁的洛杉矶年轻演员阿尔曼多·哥麦兹表示,他已经和几个朋友说好一起从5月1日开始在好莱坞中国剧院门口露营。“之前的两部星战前传都不怎么样,但是别急,即将上映的是这部巨制的最后一集,你怎么会不想知道故事的结局呢?”而商人们则想尽了一切办法赚钱,他们在卖西斯的模型、游戏光盘和广告衫等,这次由“星战”引发的零售狂潮估计可以为他们带来15亿美元的销售额。

  解开所有谜团 万众期待黑武士的归来

  对许多星战迷来说,这部终结篇有些姗姗来迟,特别是前两部前传给星迷们一种迷失方向的感觉。终于,所有的谜团都将在《西斯的复仇》中解开,那就是天行者阿纳金如何由正义的绝地武士变成黑武士达斯·维达的过程。《西斯的复仇》将把1977年的《星球大战》、两部续集《帝国反击》(1980年)、《绝地归来》(1983年)以及两部前传《魅影危机》、《克隆人的进攻》连结成一部完整的影片。在《西斯的复仇》中,机器人C-3PO回来了,外星种族武技族人秋巴卡也回来了。人们可以看到绝地武士的没落以及黑暗帝国的强大。

  而人们更看到了黑暗君王达斯·维达的回来。卢卡斯一直都说,整个“星战”的故事其实就是达斯·维达的故事,讲述了这个父亲的心灵如何被黑暗势力所摧毁,而他的儿子又如何给他带来了光明。全球最大的星战迷网站the-force.net的版主菲利普·沃兹表示,他们强烈怀念达斯·维达的声音、吃力的喘气声和封建武士面具的造型。他说:“达斯·维达在预告片中出现时,人们真正开始兴奋。达斯·维达赋予了‘星战’影片超过其他影片的意义,对星战迷来说,这个故事陪伴他们成长,成了他们生活的一个世界。”

  卢卡斯承认,《西斯的复仇》会比之前的“星战”系列影片更暴力,应该属于“儿童不宜”的PG-13级,即美国分级制中最高的一个限制级别。洛杉矶Ma-jesticCrest影院的老板罗伯特·布克斯表示:“这部影片相对前两部来说,有更多暴力场面,这些对孩子们来说过于血腥了。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成年观众,他们是最初的星战迷。”

  连接六部影片 在“死星”开始在地狱结束

  在情节上,《西斯的复仇》的开头和1977年的《星球大战》一样,先是一场激烈的太空追击。最后影片又以《星球大战》开始———达斯·维达来到“死星”而告终。在影片结尾部分,天行者阿纳金为了权力进行了“浮士德式的交易”,之后他又与奥比·温在炽热、熔岩喷发的穆斯塔法星球上展开了一场激战。卢卡斯说:“阿纳金是与魔鬼进行了一番交易。除了在地狱当中结束之外,电影还能在其他什么地方结束呢?”

  在影片中同时扮演天行者阿纳金和黑暗君王达斯·维达的海登·克里斯坦森表示:“拍摄时你可以从乔治·卢卡斯的眼睛里看出来,他的脑海中正在进行一场对过去的回顾,他要保证最后一部与之前的作品一气呵成,他不希望‘星战’系列看上去像六部无关的影片,而应该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而卢卡斯认为,他的故事传递着简单的信息。“这就是一个关于占有和贪婪的故事。黑武士达斯·维达想要控制整个宇宙,控制别人的生活。但对于一般人来说,我们并不想那么做,我们必须接受生活,接受太阳每天的升起和落下。这就是一切,最终一切也都要结束。”

  附:人物与武器

  西斯

  接受了力的黑暗面的绝地武士将成为西斯勋爵。西斯勋爵原来是绝地武士中的一员,之后堕落成黑暗力量的代表,同绝地对抗的派别。他们之间相互残杀,最后只有一个西斯勋爵达斯·西底亚斯幸存下来,大约一千年后,随着共和国官僚机构的日益腐败,他开始了实施自己的报复行动。

  尤达

  德高望重的绝地大师尤达,隐居在行星达戈巴的沼泽中度过了他的余生。900岁的尤达授徒已经有八个多世纪了。他的原力非常深厚。在他的最后几个学生中有近代最重要的绝地武士奥比·温·克诺比和天行者卢克。

  光剑

  光剑是绝地武士和他们的对手,西斯武士专用的武器。对于熟练的绝地武士而言,光剑是一件非常有用的武器。它不但可以进攻,还能把敌人的攻击反射回去。一把点亮的光剑往往可以结束一场冲突,因为枪手们知道,它们射出的激光很可能给反射回自己的身上。

  死星

  死星是帝国建造的强大可怕的超级武器的代号。这座巨大的空间站上装有能够摧毁一颗行星的武器。死星将成为恐怖行动的工具,意味着用歼灭的恐吓来威胁叛逆的星球。死星成为银河帝国邪恶的象征,也是新秩序最大弱点的表现———坚信技术与恐惧能够压制由于压迫而为自由战斗的决心。(马菲菲余奇)(来源:东方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