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今年新增“世界电影大观”项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22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2005年戛纳电影节将增设“世界电影大观”项目,由不同国家选出影片,展示其风格各异的电影创作形式。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吉勒·雅各布和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主席米歇尔·沃泽勒22日签署了一项协议。戛纳所处的大区将为此提供15.2万欧元的资金,全力支持电影节的这项新计划。

  “世界电影大观”面向电影专业人士和电影爱好者,将落户国际村中心一座由建筑师帕特里克·布尚设计改建的新厅,新厅披上银色新装,装饰着各色旗帜,非常耀眼醒目。电影厅技术设备先进,拥有170个座位,可以向观众提供最好的接待条件。

  雅各布解释说,“世界电影大观”重点为电影圈新人——各国年轻电影导演提供展现其才华的场所,昭示新生代导演的创作能力,让观众品味全球电影的丰厚资源和多样化。包括摩洛哥、斯里兰卡、奥地利、秘鲁和巴西在内的国家已被邀请参加今年戛纳电影节这一项目的展映,这些国家将选择能够体现其文化特征和独特表达方式的电影在“世界电影大观”放映。

  第58届戛纳电影节将于2005年5月11日至22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办。戛纳电影节创建于1939年,除少数年度外,每年举办一次,主要设有“长片竞赛单元”、“短片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一种关注单元”和“电影基金展示单元”。如今,这一电影节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电影节之一。

  新华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