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交”中西合璧演绎浪漫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1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继理查·施特劳斯交响诗专场音乐会后,深圳交响乐团第二场浪漫主义专场音乐会将于3月25日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这场音乐会特邀美国著名指挥家马克·吉布森执棒,中国青年音乐家陈曦担任小提琴独奏,俄罗斯大提琴家阿尔乔姆担任大提琴独奏,演出德沃夏克《戏谑随想曲》、勃拉姆斯《A小调小提琴大提琴协奏曲》和霍华德·汉森《第二浪漫交响曲》。

  年仅21岁的小提琴独奏陈曦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青年演奏家,他从五岁开始学琴,九岁开始频频获奖。2003年2月,陈曦以最佳成绩考取世界一流的美国费城科蒂斯音乐学院,成为学校历年来惟一一位可以任意选择老师的学生。

  大提琴独奏阿尔乔姆生于俄罗斯,1999年受聘为深圳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演奏家。他曾在新西伯利亚格林卡音乐学院学习,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后获得伦敦“基尔德豪尔”音乐学院博士学位,师承著名大提琴家斯捷潘·波波夫教授。他频繁地出现在国内外演出舞台上,曾与柴可夫斯基音乐厅管弦乐团、伦敦室内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过。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场音乐会上的勃拉姆斯《A小调小提琴大提琴协奏曲》将别有一番中西合璧的风味,陈曦和阿尔乔姆将分别担任此曲的小提琴、大提琴独奏,再加上美国指挥家马克·吉布森的指挥,中美欧共同演绎的这首《A小调小提琴大提琴协奏曲》格外令人期待。

  作者:记者钱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