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和平为李连杰喊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16 北京晚报

  今天,由成龙投资、袁和平担纲武指、冯德伦自编自导自演的功夫电影《精武家庭》全球上映。青春偶像twins和偶像影星吴彦祖,加上影帝黄秋生倾力演出,作为该片武指的袁和平更是由于在影片《黑客帝国》和《功夫》中的出色指导而备受关注,从而被电影界称为武林中的传奇人物。昨天,电话中袁和平意外以耿直坦率之气开口,谈到《精武家庭》,更是为李连杰出演《狼犬丹尼》遭到的非议打抱不平。论功夫《精武家庭》超《功夫》

  “《精武家庭》是非常特殊的一部影片,从武术设计的角度来讲《精武家庭》绝对要超越《功夫》。《功夫》的武术设计在很大的程度上是依赖于电脑特技,而《精武家庭》所有的动作场面都是由演员本身完成的。这两部影片是我近几年来的巅峰之作,同样也是我个人两种武术设计风格的完美体现。”

  “近年来我们和国外的电影人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多,尤其是和好莱坞的合作越来越多,内地可能这个过程会慢一点,香港稍微快一点。我和好莱坞的合作应该说是很多的了,好莱坞电影中的动作场面基本上全是依赖于电脑特技的制作,这是一种十分梦幻的工具,《功夫》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

  “我在《精武家庭》中没有借助任何的电脑手段,而是运用朴素但给人感觉更加真实的传统手法。”“其实在20年前我便已开始将拳脚功夫与电影特技结合起来,搞出了港片的独特类型———‘灵幻功夫片’。不过,当年玩的不是电脑特技,而是包括烟雾、威亚、魔术、杂技在内的香港土法特技。一直到现在我仍然对这种风格情有独钟。”动作片最难拍的不是功夫

  “说动作片现在难拍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一个是技术上的,现代观众的眼睛真的是很毒啊。另外,拍了这么多部片子我始终有一个想法没有动摇过就是‘功夫’再怎么好看也只是载体,是一种讲故事的手段,‘功夫’本身并不是吸引观众进电影院的最终原因,真正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的是影片讲述的故事,这就是导演的工作了。动作片的范围已经越变越小“这次的《精武家庭》并没有遇到太大的技术问题,其实由于现在电脑特技技术的普及,在拍动作片的时候‘动作’本身的范围变得越来越小了,而你这个‘动作’究竟要表达出一种什么样的意境才是最大的问题。”

  “这次的《精武家庭》是我遇到的一部比较特殊的影片,我在接这部戏之前犹豫了很久。因为这部戏的含金量很高,我认为很有的拍。但这部戏的武打场面又实在是很多,几乎是从头打到尾,而且每个武打场面的时间都很长,这种高频率、高密度的作品在我接受过的这么多部影片中都是很少有的。因此,如何在“内容”与“形式”之间达到一种平衡就成为我和导演最头疼的问题。”为李连杰喊冤

  袁和平在李连杰的最新影片《狼犬丹尼》中出任武指,其中一个镜头李连杰套上狗项圈先遭到香港媒体的强烈质疑,李连杰有损华人形象的说法让他本人备受打击和挫折。

  “对于李连杰的扮相问题,我个人认为是一个艺术问题,这是影片的需要,而且在人物上体现了一个人性的回归,我所知道的李连杰是一个非常爱国的人士,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努力塑造华人演员在全世界中的形象,我觉得很了不起,他绝对不会做有损于自己国家的事情,我想这是一些媒体的误会,李连杰本人也一定觉得很冤枉。”

  “论动作,《狼犬丹尼》这部影片实际上体现了动作的很高境界,是李连杰在多年之后又一部挑战自己的影片,而且非常成功,这部影片是一部具有世界水平的影片。”陈滨

  进去时迷惑出来时兴奋

  《国家宝藏》戏外掀起“找茬”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