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新小说“露”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彭骥)郭敬明最新小说《1995~2005夏至未至》由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并在其主办的杂志《岛》上独家连载。昨日,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反映,《1995~2005夏至未至》中人物傅小司有很多地方与郭敬明本人极为相似:“我怀疑这本书是他本人的自传。”而郭敬明本人也告诉记者,这本小说至少代表了他这一时期的文风,也是惟一一本有着自己生活痕迹的小说。

  书中傅小司少年得志,是最年轻的畅销画家,而且总是“眼神里像雾一样,没有焦点”。书中写到,在女主人公立夏第一次听见男主人公傅小司这个名字时,把它听成了“小四”:“小四?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而他在2001、2002连续两年是中国斯诺雅名人财富榜最年轻的入选者,并被认为是一个出版界的神话。小司的悲剧在书中是这样开始的。某天,在一个莫名的采访之后,小司突然被曝他的《花朵燃烧的国度》是抄袭另一个名气不大的画家冯晓翼的《春花秋雨》,之后小司以及身边朋友的命运便为此发生巨大改变,好朋友当了通缉犯,女朋友离开了他,还有这么一段话:“网络上辱骂小司的人络绎不绝,那些以前骂小司商业化作品庸俗没有阳刚的人,现在终于找到了新鲜的话题。”另外,傅小司的系列画传名字叫《屿》。

  而郭敬明本人昵称就是“小四”,而且是2003、2004连续两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最年轻入选者,《幻城》《梦里花落知多少》等小说一直高居整年图书排行榜首。在被曝抄袭了庄羽小说《圈里圈外》后担任了自创杂志《岛》的总编。在记者向郭敬明一一罗列相似点时,他静静地听着。停顿一会儿,他说:“有点影子吧,叫相同的名字是觉得好玩。”为什么小说人物命运与他会有那么多相似之处呢?郭敬明表示《1995~2005夏至未至》可以算是惟一一本有着自己生活痕迹的小说:“但我强调,里面更多的还是文学的虚构。这本小说至少代表了我一个时期的文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