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起 追捕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年,中国电影迎来100年的华丽转身。而本月27日晚,作为华语电影圈一年一度最具关注度的电影奖项、中国香港地区电影盛事———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也将在香港红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共庆中国电影百年光辉岁月。今日,本报特派记者将抵达香港,为本报读者在第一时间传回有关此次金像奖的台前幕后精彩消息。

  这一次,由“喜剧之王”周星驰打造的《功夫》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
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在内的16项大奖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的大热门。《功夫》能否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是否会有“黑马”杀出?让我们一同聚焦明星,关注电影,同享电影圈的此次盛宴!本报记者任宏伟特别预告

  本月28日(下周一)起,本报将推出中国电影百年系列报道中的“光影100·资本改变电影”。报道通过四个时段,记录中国电影市场化的20年历程,梳理资本的力量变迁,揭开中国电影改变的谜团。

  3月21日晚,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而作为本届盛会八大活动中最吸引眼球的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27日晚举行。

  周星驰的《功夫》横空出世,既带来了快乐,又有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同时也以6160万的票房刷新了香港电影的新纪录,一举振奋了香港同仁萎靡的精神。这必然将影响到香港电影金像奖今年的选择,在本届金像奖获得的16项提名让我们想起了2002年《少林足球》横扫千军的盛况。在金像奖提名揭晓之后的访问中,几乎所有影人都把青睐的眼光投向了《功夫》,即便是竞争者之一的尔冬升与杜琪峰,也不得不承认《功夫》的强大优势,预测其将把2002年的那一幕狂澜重演,早早缴械投降。

  如今的金像奖,和2002年几乎面临着同样的尴尬,不光香港电影整体数量已经滑坡到了一个极点,而且能够拥有中等偏上素质的好电影,已经屈指可数。依记者看,本届评选的结果几乎已经不存在太多的悬念。最佳影片?

  在最佳影片的评选中,能够与《功夫》相抗衡的影片基本上没有;而紧随其后的入围作品已经明显与其拉开了距离,也仅有市场反响平平的《旺角黑夜》与《2046》两部。最佳导演?

  在最佳导演的竞争上,很显然早前风光无限的杜琪峰,已经丧失了自身横扫千军的霸王气势,离开了韦家辉的辅佐,无论是在艺术口碑还是票房数字上,都已经不能与早前同日而语。《大事件》与《柔道龙虎榜》虽然素质并不差劲,但却差在了平衡操持的火候上,香港电影历来在危难的年份不会轻易鼓励棱角颇多的个性之作。综合以上因素,如不出意外,周星驰今年仍旧会重演2002年的那一幕,以最佳导演的身份重新当“班长”。最佳男主角?

  最佳男主角,结果很有可能与香港电影评论协会大奖如出一辙,惟一的变数只在于金像奖会不会在今年变换口风表彰功德。《2046》中梁朝伟的表演虽一流,但电影并不受香港主流影人的青睐,况且梁朝伟已经是多朝元老。表彰功德首当提到成龙,还没有得过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成龙,在《新警察故事》中的表现虽说算不上突破,但也能够与早前令其封王金马奖的《重案组》相仿。回归香港电影,他算是开了一个救市的好头,把奖给予他会是一个最平衡最服众的结果,周星驰应该没机会再去抢这个风头了。最佳女主角?

  最佳女主角应该是章子怡,这个预测大家暂且不要嘘,相比较去年一整年的电影队伍,她虽然还不是演技最出众的,但绝对称得上是最出风头、最为风光、最为体面的一个。《英雄》美国票房大热,《十面埋伏》惹得遍地喧嚣,《艺伎回忆录》令其成功杀向好莱坞,奥斯卡上更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光艳登场。这等光鲜,似乎已经让人目不暇接、无以抵挡。据《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