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提前为神雕造势 “襄阳大战”将全国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7:29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绍华)《神雕侠侣》开拍以来,一直非常神秘,昨日记者意外获悉,本月27日,张纪中执导的电视剧《神雕侠侣》将开拍“襄阳大战”这场大戏,该戏将被全国各大电视台现场直播。

  各大电视台直播“大战”

  “襄阳大战”既是《神雕侠侣》整部戏成败的关键,也是整部电视剧的收尾戏,因此,张纪中丝毫不敢怠慢,用心筹划场景的布置、拍摄的技术及电脑特效的运用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届时,剧组将同时拍摄“郭襄在高台受持”、“郭靖率军守城”和“蒙古大军攻城”三段戏。

  张纪中拍的这场几百人大场面的“襄阳大战”吸引了不少电视台,浙江卫视将用1个半小时联合直播拍摄,而中央8套“影视同期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多家媒体也要进行现场报道,无偿给张纪中的新戏做宣传。

  特效好比《特洛伊》

  《神雕侠侣》的动画设计要用几百万元来制作,数量和质量是张纪中的前三部“金庸武侠剧”加起来的总和。

  记者在该戏特效组了解到,整个古战场周围用蓝布围起作为背景,而视效背景则要靠电脑制作拷贝粘贴上去;一辆“大战车”要“制造”5辆战车,几门火炮要有二十几门火炮齐发的效果,都要在电脑里“造就”;襄阳城被蒙古火炮炸出大缺口,襄阳城头火光烈焰的场景,则要另外制作出镜头。其中,把500名群众演员通过电脑特效复制十万大军,与以往的真人战争、武打大场面相比,是一个最大的不同。

  另外,还会制作一个微型襄阳城,专门拍摄襄阳城被炮轰火烧的场面。而利用电脑特效做出“襄阳大战”千军万马的大场面,总体效果会接近《指环王》、《特洛伊》等大片的80%。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纪中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