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歌“六月的雨”随剧走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8:47 南京晨报

  晨报讯作为游戏史上永恒的经典,《仙剑奇侠传》曾经是无数玩家心中的挚爱。如今,《仙剑》在南京播出,由片中的新人帅气男主角胡歌演唱的插曲《六月的雨》也一举登上了许多网站影视歌曲MP3的冠军之位。由于胡歌正在横店赶戏,记者电话采访了胡歌的经纪人,得知胡歌有望加盟大唱片公司出专辑。

  新剧继续配唱

  当初《仙剑奇侠传》正式宣布男主角时,谁也想不到胡歌一炮成名,还要影歌双丰收。回想当年同名游戏红透天的时候,有多少热血少年,通宵达旦地在《蝶恋》等曲调中忘情游戏。现如今,影视版仙剑中的音乐又开始发威了,记者在多个网站的排行榜上都看到了“六月的雨”、“逍遥叹”位居前列,作为演唱者的胡歌也一下子成了各大唱片公司的“抢手货”。据经纪人透露,已经有不少著名的唱片公司表达了意向,胡歌则会在正在拍摄的《天外飞仙》中继续大展歌喉,并在积累到一定歌曲后,在适当的时候推出专辑。

  片约排到明年

  《仙剑奇侠传》让胡歌从默默无闻一下子成了新一代偶像,片约已经排到了明年。成功出演“逍遥哥哥”后他又出演了《聊斋》中“宁采臣”一角,现正没日没夜地在横店赶拍和台湾当红偶像林依晨合作的《天外飞仙》,胡歌忙碌异常,也算是为当红付出的代价吧。但是他的经纪公司则认为科班出身的胡歌演技优于唱功,理所应当把演戏放在首位。胡歌自己也在不断摸索拓宽戏路,《天外飞仙》里的董永一角就完全不同于“逍遥哥哥”的玩世不恭和活泼滑头,而是憨憨傻傻的,“希望让他成为一个全面的艺人吧”。

  好———“胡歌像心目中的李逍遥”

  胡歌的形象是认同度最高的,所以有不少人感慨:“片中演员的外形和人物相当贴切,尤其是胡歌,把李逍遥那种狂放而深沉的情感演绎得相当到位。”至于安以轩,喜欢看台湾偶像剧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仙剑中她饰演的林月如也相当不错,初期的刁蛮任性和后期的深情无私,都被她表现了出来,也可算是本剧一大亮点。刘亦菲和赵灵儿的年龄倒真的相差不多,再加上她的鹅蛋脸以及略带稚气的神情,和不少人想象中的灵儿颇为相似。尽管演技还是略显稚嫩,有时候感觉表情木讷了一些,不少人宽容地说“能演成这样已经相当出色了”。

  差———“情节拖拖拉拉”“阿奴像智障” 有狂热追捧的,自然有不屑一顾的,“老实说,其中的对白,真的做作得让人恶心到死。剧情啰嗦,我觉得真正玩过这个游戏的人可能还好,对过去的剧情有印象还能勉强顺下去,可是要是没玩过的人,看这个让人很容易断掉思路的松散的剧情真是让人摸不到头脑。至于那些大声叫喊着‘太好看啦’的我想也是为了其中的俊男靓女”。

  或许这样的说法有些偏激,但电视剧情节拖沓冗长的痼疾却是个不争的事实。本来仙剑游戏已经给了导演一个完美的故事框架,而编剧莫名其妙地刻意加了很多情节,诸如蛇妖和狐妖的爱情,“阿七”对狐妖的帮助,姜明与女苑……这些可有可无的情节一方面拖缓了节奏,另一方面对主题的渲染不仅毫不帮助,反而有极大的影响,这么多爱情悲剧看下来,难免有了审美疲劳,当看到结局的时候,已经提不起精神。而如果说情节拖沓是败笔,那么阿奴就是败笔中的败笔,原来只能算是第四主角或者说第一女配角的阿奴,居然成了与灵儿、月如戏份相当的女主角,若是仅仅增加了戏份也就罢了,“游戏中的那个天真调皮、无忧无虑的苗疆小姑娘,居然变成了只知道吃,智商顶多50的智障。”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