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琦因代谢综合症住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李琦拍完80集喜剧《好事多磨》后,代谢综合征加重,产生肚子疼、头晕等症状,于3月3日住进武警总医院,接受全面检查和系统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昨天,李琦的血液检查各项指标都已接近正常。院方表示,李琦尚需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

  李琦的主治医生中西医结合博士罗社文说,李琦患了代谢综合征。这种综合征病理较为复杂,包括一系列同时或先后发生的病症——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过度劳累是主要
诱因。

  罗博士说,代谢综合征不但会增加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危险,同时也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率。据了解,刚入院时李琦的血糖数值极高,为了尽快恢复,罗博士严格控制他的饮食。

  据罗博士介绍,我国城市人口中,每8个成年人中至少有1个人患有代谢综合征。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不知道自己患有代谢综合征,因此病没有类似头痛、胃痛等易于察觉的症状。李琦就是一个典型病例。该病发病是个长达数年且悄无声息的过程,坚持体育锻炼、调整饮食,必要时接受治疗,可以控制病情发展。

  对自己的病李琦也很担心,他说:“我不能减肥。大家不就是喜欢我大肚子大胡子憨态可掬的形象吗?我要瘦了,观众就看不到熟悉的那个李琦喽。”他自称过去常常胡吃海塞管不住嘴,特爱吃肉,现在只能老老实实地遵医嘱,天天顿顿萝卜青菜。偶尔,也有馋得管不住嘴的时候,李琦就偷偷吃点“好的”,偏偏罗博士专门挑饭点儿来检查,每次被逮住了都无言以对,就乖乖地低头认错:“我坚决配合治疗,就不信血糖就敢高得不像话。”通过两个星期的治疗,昨天,李琦的血液检查各项指标都已接近正常。

  李琦说,年前拍室内轻喜剧《好事多磨》一直拍到腊月二十五。下半年将接一部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仍然扮演男主角的爸爸,一个憨态可掬、蛮不讲理、生冷硬倔的老爸爸。

  花絮 最怕小护士

  李琦自称最怕武警总医院的小护士,最怕她们紧张。

  他胖,手背上血管不好找。小护士来给他输液,捧着手找不到血管,紧张得一头大汗。李琦很温柔地哄人家:“捅蜂窝煤会吗?会,就照那样儿扎。”

  特制病号服

  小护士拿一件病号服贴在李琦身上比划:“让我看看长短,这是专门给你做的,不知道缩水了没有。”他乖乖伸出胳膊比划一番,又撩起上衣衣摆,指着裤子上一拃长的口子说:“人实在,系裤子都使劲。一勒,破了。我要穿有松紧带的新裤子!”一会儿,合他要求的裤子送来了。

  京华时报 郭爱娣 吴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