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京京剧院汇聚菊坛精英 全线投排《袁崇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17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张浩)由蔡赴朝创作的新编历史剧《袁崇焕》,截取了明末风云激荡血色烟尘中最具忠奸对立、善恶冲突的一段惨烈史实,加以精心剪裁、传奇演绎,构筑成一曲昂扬着爱国主义旋律,撩人魂魄的荡气悲歌。近日,北京京剧院集中了菊坛各路精英,全线上马投入了《袁崇焕》一剧的排练,准备“五一”期间在长安大戏院推出公演,再向观众献上一部堪称精品的京剧新作。

  挑梁主演袁崇焕的是当代老生名角于魁智,这是他继《梅兰芳》之后,再次加盟北京京剧院的创作实体,实现塑造个人艺术风格品牌剧目和人物形象舞台梦之旅的又一举动。他的最佳搭档、梅派名旦李胜素在剧中出演袁妻,袁母由著名老旦赵葆秀扮演。“反方一号”皇太极由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著名裘派花脸孟广禄担纲。刚愎自用、猜忌误国的昏君崇祯,由叶派小生李宏图扮演,他驾前的两个朝臣,耿介正直的大学士成基命和苟苟营营的礼部侍郎温体仁,则分别由余派老生杜镇杰和资深名丑马增寿扮演;还有一个为袁崇焕伸冤而赴死的布衣高洁之士程本直,由马派老生朱强扮演;另外,袁崇焕部将祖大寿的扮演者叶金援、兵部尚书梁廷栋的扮演者陈俊杰也都是北京京剧院艺术中坚的最佳人选。

  该剧作曲朱绍玉,是屡创佳绩的创新高手,在《袁崇焕》一剧中,主人公蒙冤入狱直到慷慨赴死的情节占很大比重,碧血丹心耿耿胸臆,多靠音乐形象来完成。

  《袁崇焕》一剧的导演,是剧坛称雄、名享南北的女导演陈薪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