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五壮士说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46 新京报

  五壮士是我少年时代最崇拜的热血英雄,五个人把几个营的鬼子引到悬崖顶上,子弹打完了,还把枪摔碎,不留给敌人一根毫毛,谈笑间跃下万丈悬崖。最令我肃然起敬的是,葛、宋二壮士被一根树枝挂住,竟然死里逃生。所以我从房顶往下跳时总要喊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然后无数次幻想被一根树枝挂住的场景。

  今天早上,看到《狼牙山五壮士》课文被撤的消息,有些怅然若失。我喜欢《五壮士
》与民族主义无关,而是把其当作最好励志故事来看的,它给我懦弱的性格注入了血性。乔峰上来了,五壮士却下去了,也许五壮士属于革命英雄主义,而乔峰提倡“国际主义”(呼吁契丹和大宋和平共处)的原因吧。

  平心而论,《五壮士》下,我是赞同的。我也赞同乔峰上,对周杰伦上也没意见,上上下下都是好事情。但是我心里有点不平衡,《五壮士》下了,《荔枝蜜》也得下来吧,每次都梦见自己变成小蜜蜂,害得多少孩子一写作文就做梦。还有《茶花赋》《香山红叶》啥的,也可考虑拿下。学过鲁迅的《一件小事》,我每次写作文都是别人的背影高大起来,须仰视才见,而非得把自己往卑鄙里整,来衬托别人的伟大,客观上教孩子们说假话,也考虑一下吧,建议听听孩子们的呼声。

  有下就有上,小说散文方面,我特别想提名史铁生的《命若琴弦》《我与地坛》、古龙的《欢乐英雄》《大旗英雄传》上去,从思想性到艺术性都没的挑;还有伏尔泰那个时期的《天真汉》《老实人》等等,孩子们多需要启蒙啊;我还特别想为农村孩子推荐些教材,把《村委会选举法》什么的让他们学习,学以致用,这也算素质教育吧。

  其实再推荐吧,也只是我的个人爱好,谁的代表代表谁,而我只能代表我自己,谁也不敢说自己就代表孩子。所以建议有关部门对孩子们也搞个民意测验,关于课文的进退留转问题也听听他们的意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