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倩莲:比张曼玉更像阮玲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21 金羊网-新快报
  《阮玲玉》探班

  结束了在上海、天津、北京三地的拍摄后,30集电视连续剧《阮玲玉》已完成了23集的戏份,并将于26日再次返回上海,拍摄最后20天的戏。

  年龄不是问题

  在拍摄之初,很多人都质疑吴倩莲扮演阮玲玉年龄偏大,而且在剧中吴倩莲需要从16岁的花季演起。对此,上官逸飞解释道:“吴倩莲身上优雅和精致的气质与阮玲玉十分吻合,而且通过服装、造型等处理,她扮演16岁的女孩完全没问题;另外,那个年代的女性都显得比较老,阮玲玉本身也不是那种艳光四射的美丽,她身上有种朴实的味道,这点与吴倩莲正好符合。”
吴倩莲:比张曼玉更像阮玲玉(图)
当年年届不惑的刘晓庆也扮演了十多岁的武则天,可见年龄对演员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张达民的扮演者李宗翰也为吴倩莲抱不平,他说:“虽然我是看着吴倩莲的戏长大的,但在和她对戏的过程中,我并没有感觉到年龄的差异。在看剪出的片花时,我感觉她就是阮玲玉。”李宗翰还表示,虽然吴倩莲没有张曼玉的妩媚妖娆,但她身上的女人味更纯粹、脆弱、娇柔等特征体现得更明显。

  频换造型蹭破脸

  吴倩莲在剧中共有800多场戏,却要在100天内拍成,非常辛苦。昨天在探班接近尾声时,记者才见到将要拍戏的吴倩莲。这场戏是阮玲玉参加《神女》新闻发布会的戏中戏,吴倩莲身穿蓝色大碎花旗袍,配以水晶耳环,显得优雅华贵。记者发现,吴倩莲的左脸有明显的伤痕,当记者问她是剧情需要,还是自己受伤时,吴倩莲笑着反问记者:“你猜呢?”原来,在北京的拍摄已接近尾声,吴倩莲的戏份很集中,每天需要在四个造型之间来回捣腾,不停化妆、卸妆,脸上的皮都快被蹭破了。

  对于诠释16岁的阮玲玉,吴倩莲坦言并没有什么压力,造型师完全可以帮她解决问题,而且自己也经历过16岁。“如果说有压力,那就是来自阮玲玉本身,因为她是那么出色的一位女演员。”(黄笑宇)

  (实习生/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