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倩莲版《阮玲玉》边拍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49 北京晚报

  电视剧《阮玲玉》拍期过半,但人们对由吴倩莲饰演阮玲玉尚持异议。阮玲玉留给世人的多是敏感、柔弱的印象,在电影版《阮玲玉》中,张曼玉窄肩、垂目一袭较弱的优雅形象也已成银幕经典,吴倩莲又将呈现给观众一个什么样的“阮玲玉”呢。日前,记者来到《阮玲玉》香山拍摄基地,在采访中却发现,从制片人、导演、男主角李宗翰乃至吴倩莲本人,对如何诠释阮玲玉,思路仍然没有统一。

  吴倩莲:阮玲玉有性格缺陷

  这部30集的电视剧从阮玲玉16岁开始,故事围绕着阮玲玉的三段感情经历展开,直至她26岁自杀身亡。吴倩莲认为,演阮玲玉的确有压力,但并非来自于张曼玉的珠玉在前,而是自己要在有限的资料里寻找阮玲玉的个性。吴倩莲觉得,阮玲玉是沉默、坚忍的,她最后选择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是因为自身的性格缺陷所致,于是,在电视剧中,吴倩莲尽量以无言代替对白,有泪不轻流而语出哽咽,让观众感受到“人言可畏”四字遗言所凝聚的阮玲玉的压抑。

  李宗翰:阮玲玉独立也坚强

  除了吴倩莲,另一个贯穿全剧的便是饰演阮玲玉初恋情人张达民的李宗翰。说起吴倩莲饰演的阮玲玉,李宗翰觉得和电影中张曼玉版的相比,吴倩莲的表演中没有张曼玉身上最鲜明的那种妩媚,而是放大了阮玲玉坚强的一面。李宗翰说:“生活中的吴倩莲就是那种自己能果断、独立地处理很多事情的女人,所以在她演绎下的阮玲玉更多的展现了那个时代具有独立气质的新女性味道。”

  导演:阮玲玉优雅且纯粹

  在导演沈悦的想法里,他最欣赏阮玲玉身上的优雅和纯粹。导演说:“现在社会的女强人太多了,越来越中性化,人们已经感受不到女人身上的纯粹了。所以我希望《阮玲玉》能拍出一个女人的极致,而我能感觉出吴倩莲身上的那种优雅、柔弱与敏感,这正是我想要的。”谈到剧中男女主角对阮玲玉所持的不同见解,导演解释,拍这样一个人物的难度正在于需要主创人员的不断磨合,不断提出新的想法,再在合作中慢慢统一。金力维

  人民大会堂装一圈音箱

  女影星桑德拉·布洛克被列入好莱坞影坛名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