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狼湖》将在深上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9:16 深圳晚报
  独家报道

  《雪狼湖》将在深上演

  金牌制作人回应五大问号
《雪狼湖》将在深上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陈淑芬号称香港“金牌经纪人”,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陈太。她曾经是香港著名艺人梅艳芳、张国荣、张学友、罗文、草蜢等的经纪人,见证了香港娱乐圈20年风云变幻。1997年,正是她与张学友共同策划了创意音乐剧《雪狼湖》,轰动全港。如今《雪狼湖》克服“水土不服”,用国语再度出击,所到之处必定掀起热潮,但也引起了不少质疑。有观众想提前知道4月2日、3日,到深圳演出的《雪狼湖》到底是什么样的,记者采访了制作人陈淑芬。

  质疑1——深圳站,许慧欣还是汤灿?

  陈淑芬:深圳演出的女一号还是汤灿,香港站之后是汤灿、许慧欣轮番上演。

  陈太回应记者,汤灿、许慧欣都是一直参加彩排的主角,张学友非常希望大家都有上台演出的机会。《雪狼湖》内地巡回演出时间要一年多,女主角也可能有档期和身体的问题,所以不能交由一个人承担,况且音乐剧A、B角轮换是非常正常的。

  汤灿、许慧欣应该说是各有所长。汤灿非常努力,演技细腻;许慧欣的舞蹈功底非常好,演唱也与整个剧非常协调,但演技可能就不如汤灿那么出色了。

  质疑2——无前例,深圳会展中心处女秀?

  陈淑芬:会展中心非常棒,会带给观众非一般的享受。

  《雪狼湖》是深圳会展中心第一次接商业演出,这里非常漂亮,能给观众全新的视觉享受。张学友此次将率200余人的专业演出制作班底前来搭台,仅是运载设备的货车就有27部,工程浩大。为了让观众和演员进一步亲密接触,一部分舞台会搭到观众席上,营造出一个小剧场的氛围。由于这个特别棒的舞台,现场乐队也能一展英姿,更具有震撼力。与乐队磨合后,《雪狼湖》的音乐中流行歌的感觉少了些,更多表现出来的是音乐剧拥有的元素。

  质疑3——并非音乐剧,故事情节过于简单?

  陈淑芬:这是我们心目中的音乐剧。

  1995年帮学友做了100多场世界巡回演唱会,很成功,但如何超越呢?刚好到美国的时候,看了很多百老汇的音乐剧,很受启发,心想美国人能做到我们也能做到,于是1997年就做了《雪狼湖》,这是我们心目中的音乐剧。而且《雪狼湖》让学友有了转变,过去大家不会把通俗歌手看成艺术家,但《雪狼湖》也受到了专业人士在内的很多人的表扬。

  至于说故事情节简单,《雪狼湖》演出只有3个小时,而且没有对白,如果全部用来交代很复杂的故事,肯定是讲不清楚的。我们用音乐、舞蹈以及大师林夕的歌词来表现诠释人物、推动情节,有内在的动力。而且故事简单不代表不感人,不精彩。

  质疑4——当爸爸,张学友没空排练?

  陈淑芬:学友是好丈夫、好爸爸但也是专业、敬业的艺人。

  3月8日,学友喜添千金,心情大好,我们当然也要体谅一下他,让他多陪陪家人。但同时他也是很专业的艺人,很会支配自己的时间,也会很自觉地在家里排练,不会耽误演出的。

  质疑5——1800元,票价是否太高?

  陈淑芬:这个我也不清楚,是主办方定的票价。

  主办方回应:此次内地巡演,《雪狼湖》投入的制作费高达1亿港元,还有超过3000万元的宣传费,成本不低。所以1800元的票价已经充分考虑了广东市场的承受能力,北京、上海最高票价超过2000元。前不久广州的最高票价2000元销售依然火爆,说明其物有所值。而且在深圳的这两场演出是公益性义演,目的是为广东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的“广东未成年人剧场”筹集善款。作者:刘芬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