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经沸沸扬扬——《理发师》欲将尘埃落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1: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浙江宁海《理发师》片场

  因为姜文,《理发师》曾经有过不可开交,一时间各种花边新闻滚滚而来。沉寂了两年的导演陈逸飞如今带着更执著的态度走进了《理发师》的梦想,而承受这个梦想的正是男一号陈坤和女一号曾黎。在浙江宁海县的许家山,一个美丽的故事正在绽放。虽然拍摄片场很紧张,但剧组人员之间的和谐让记者觉得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和谐气息由内而外

  《理发师》剧组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工作时间规律,昨天早晨7点记者随剧组车上的山,下午4点就收工了,陈逸飞导演说:“工作时间规律就能给剧组人员充分的休息时间,对拍戏质量也有很大的提高。”除了个别的需要拍夜戏,加加班,这些人跟常人无二,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无意中又为这部电影增添了恬静的色彩。到达场地后,一些布置工作陆陆续续准备了1个多小时,重新回复到头一天拍戏截止到的样貌,因为昨天的戏是以马为主,这些马匹是专门从上海运过来的,对拍戏的环境比较陌生,随时可能“尥蹶子”,所以之前人和马的交流是很必要的。

  昨天陈坤的台词并不多,主要是眼神的交流。但因为马的缘故,有一个镜头重拍了数次,导演为陈坤着想,本想后期剪辑时来弥补不足,可陈坤看过屏幕回放以后坚决地跟导演说:“这个镜头不能用,没有感情在里头。”于是重来,对于演员的表演,陈导向来给出相当大的空间,大家之间也是有商有量,融洽的气氛让整个剧组创作都发挥了极至。

  马儿搞怪摔倒队长

  昨天的片场搞笑声连连发出,就是一匹不听话的马儿在“搞怪”,该片副导演张乃华扮演游击队队长,张导本身就害怕骑马,又加上这马“欺生”,只要一声“开拍”,本来还好好的它就要耍“驴脾气”,偏不在镜头里待着,我们只能听到队长激情高涨的动员口号,却看不到人影,镜头里的陈坤还是一副迷离忧郁的眼神,但没有“被迷离”的对象,终于谁也忍不住哈哈哈都大笑起来。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大概NG了十几二十多次。这还不算狠,最后马儿干脆抬起前蹄长嘶,张导就被结结实实地摔到马屁后头。

  戏已过半开始剪辑

  从上海首发式到浙江宁海的前童镇再到许家山,开拍一个多月,戏已经过半,这是最让陈导欣慰的,也是让演员们欢欣鼓舞的,据陈导透露,因为冲印胶片是在澳大利亚进行,完成的一半已经冲洗完毕运回了国内,前天晚上剪辑师到位,粗剪工作已经开始,也就是说等后半段戏拍完了。《理发师》预计5月8日杀青,十月能与观众见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