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开幕 成龙章子怡不得“民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 华语影坛盛事———“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明(27日)晚在香港红馆举行,各类奖项究竟花落谁家,届时自然明了。不过毕竟还未抱得金像归,随着颁奖典礼倒计时,各位“选手”的竞争已白热化,谁都想在华语电影诞生100年的时刻成为历史舞台上最风光的一个。然而,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几位影帝影后候选人都显得虚怀若谷,大赞对手演技了得。或许,这只是各家以退为进的托词罢了。

  元秋:看好章子怡张艾嘉

  昔日在《007》中裸露上身的性感“邦女郎”元秋,被星爷一番诚意打动重新出山,却演绎一个让人跌破眼镜的凶悍包租婆形象。凭借电影《功夫》里的精彩表演人气急升,可惜元秋却在金紫荆奖上惨遭滑铁卢,不敌《饺子》女配角白灵。其后,“国际宠儿”章子怡又抢先一步在第11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中夺得“最佳女演员奖”,元秋自然多了一个劲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元秋非常谦虚评价自己是“老牌新人”,“我比较看好章子怡和张艾嘉,因为煽情戏始终比较容易令人接受。我会以平常心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复出演出的第一部电影就被提名,我已很开心,觉得幸运又荣幸,至于演得如何,就要由观众和评委去评价了。”

  张柏芝:再获提名已很开心

  三度获得提名角逐影后的林嘉欣对获奖似乎有点底气不足,对于对手,她向记者评价道:“虽然演技有所进步,但是我觉得成为金像影后还不是时候。目前我没有感觉,反而觉得明天晚上穿旗袍和高跟鞋出席典礼很紧张,怕稍有差池出丑很尴尬。至于影后,我觉得不是张柏芝就是章子怡,她们在片中都有突出表现,演得很好。张艾嘉我也很喜欢,但是因为《203040》有3个人的戏,她就被冲淡了。”去年凭《忘不了》成功封后的张柏芝同样对自己没信心:“这一次的对手太强了,我比较看好张艾嘉,因为她一直是我的偶像。我封后的事已过去,就不要再提了,今年再度提名已经很开心了。”

  方中信:伟仔得奖理所当然

  在最佳男主角一奖上,很多人都看好已经是4届金像影帝的梁朝伟。梁朝伟来势也的确“凶猛”,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和金紫荆奖中都勇夺“最佳男演员奖”。所以,在华语电影传媒奖上夺得影帝的方中信认为,如果梁朝伟获奖也属理所当然,“成龙大哥和星仔不是不好,而是戏中的戏份发挥不如伟仔这么多,而我自己有提名已经感觉像是中了大奖。”对于竞争本届金像影帝,梁朝伟则不愿意多谈,只表示不怀疑自己的演技,也很满意自己在《2046》中的表现,但得不得奖却必须看评委的口味和自己运气。

  金像新闻

  成龙章子怡不得“民心”

  香港本地的电影门户网站展开了一项关于金像奖的观众调查,令人意外的是,港人心目中的英雄成龙大哥,竟然和不受香港媒体喜爱的章子怡一样,其票选情况成为最差劲的。

  在截至昨晚的香港观众关于影帝的投票中,成龙以区区8%的得票率垫底,比起首位周星驰的37%,显得寒碜了许多,而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梁朝伟的得票也远远低于星爷。女主角方面,被影评家看好的章子怡由于在香港观众中的形象不佳,只获得4%的支持率,努力增肥演活包租婆的元秋却以43%的得票率遥遥领先,把得票率为22%的第二名林嘉欣甩开了一大截。

  60万李小龙铜像延迟竖立

  作为华语电影最具权威的奖项之一,金像奖每年都会举办一些对过世明星的悼念活动,去年缅怀的是张国荣,今年由于功夫电影在高科技包装下的重新崛起,一代功夫宗师李小龙便成为追忆对象,组委会将于颁奖礼当晚授予他“世纪之星”的荣誉,李小龙之女李香凝将代父领奖。而组委会还特地花了“大血本”,邀请广州美术学院的教授雕塑了一尊价值60万港元的李小龙铜像,但由于时间过于仓促,铜像不能在金像奖举行之前完工,因此组委会决定延迟到11月27日将铜像竖立于尖沙嘴星光大道,供影迷缅怀。

  准影帝成龙包机返港造势

  大哥成龙此次凭借《新警察故事》的一滴眼泪入围了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角逐,并被众多影评人士看好,这让向来与金像影帝无缘的他欣喜不已,不但拿出30万港元资助金像奖,还准备大张旗鼓地包机返港,力显大哥气质。

  由于有片约在身,成龙只能在27日颁奖当天才能赶回香港,然而“千年等一回”的他无论如何都要力争出席颁奖礼,因而将在当天不惜血本地包机从北京返回香港出席颁奖礼,而他那被提名最佳新人的儿子房祖名,也将亮相当晚的颁奖礼。据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透露,他曾有意邀请林凤娇出席,让大哥一家三口一起亮相,但此种想法遭到了林凤娇的拒绝,因为林凤娇觉得在现场观看颁奖会很紧张,还是呆在家观赏比较好。

  本报香港特派记者刘杜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