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窒息》参赛远东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32 北京青年报
《窒息》参赛远东电影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葛优主演《窒息》

  由第五代导演张秉坚执导,葛优和秦海璐主演的《窒息》将于4月15日在国内正式上映。记者昨日获悉,《窒息》已被选定为于4月下旬举行的意大利远东电影节的正式参赛影片。这是国产心理悬疑片第一次入围国际电影节。

  《窒息》不是一部从感官上刺激观众的影片,它更强调的是心理悬疑。电影讲述职业摄影师沈潇妻子失踪了,沈潇去派出所报了案,并开始不断惊恐地幻觉到失踪的妻子出现在自己的周围,随着沈潇在精神上的逐渐崩溃和楼下邻居赵太心理帮助的深入,沈潇发现自己面对的是一次令人窒息的灵与肉的撕裂……

  除了恐怖、悬疑等因素,影片《窒息》可以说是第一部触及人类潜意识的国产电影。正如该片的篇首语引用的弗洛依德的那句话———“人类心理活动的意识部分是漂浮在海面上的冰山的小小山尖,而潜意识部分则是在水下看不见的巨大的山体。”该片打破以往传统的叙事结构,大胆采用段落式叙述,探讨了人的潜意识如何影响行为。

  远东电影节是欧洲电影节中唯一一个介绍亚洲最新电影作品的电影节。电影节的选片人玛丽娅介绍,《窒息》的入选代表了西方对中国电影发展日益多元化地关注,意大利电视台7台不久前还专门采访了导演张秉坚,并制作了中国新型类型片的专题新闻在意大利播出。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