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茹萍、刘之冰夫妻联手伺候“疯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32 北京青年报
茹萍、刘之冰夫妻联手伺候“疯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茹萍、刘之冰夫妻联手伺候“疯妈”

  《守望幸福》瞄准老年痴呆症———

  根据翟恩猛长篇小说《疯祭》改编的22集电视连续剧《守望幸福》将于4月1日起在BTV-2播出。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有关患有老年痴呆症病人的家庭生活的电视剧。该剧制片人兼导演陈冬冬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老年性痴呆已成为老年人突出的健康问题和社会问题。我们想呼吁大家都来关心身边的老年人,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曾在电视剧《婆婆》中饰演老婆婆的老演员鲁圆已是70多岁的高龄,这次在《守望幸福》中饰演患老年痴呆症的“疯妈妈”。刘之冰、茹萍这对生活中的夫妻此次将在剧中联手伺候疯妈。吕小禾、曹翠芬、史兰芽等也在剧中有感人至深的表演。

  《守望幸福》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道”。剧中年迈的父亲在生日宴会上突然过世,全家人由大喜转为大悲,早已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病情加重,终日生活在过去的影子里,跳楼、离家出走、错认儿媳、一家人的生活从此变得不再安宁……经过一系列的变故之后,母亲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而儿女们也更加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刘之冰、茹萍这对生活中的夫妻平时大多天各一方,各自忙着自己的戏。继电视剧《恩情》之后,这次在《守望幸福》中再度合作,并且还扮演一对夫妻,他们终于可以“公私兼并”了。刘之冰对爱妻更是呵护有加,拍摄现场,只要一有空闲,他都会为茹萍送上一杯热茶,生怕身体单薄的茹萍因受不了大连骤冷的天气而生病。同时,刘之冰也不忘替生在南方的妻子把把台词关,有时甚至亲任老师,为茹萍做示范,戏内戏外,两人配合默契,羡煞旁人。

  作者:李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