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奖也遇“断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24 重庆晚报

  只听说过内地艺术院团改制,政府切断经济供给,要院团自谋发展自给自足,故有“断奶”一说。但我却在香港听到这么个新鲜事,原来金像奖也正面临“断奶”。

  其实也不足为奇,仔细想想,近年来香港电影的亚洲霸主地位正被“韩流”所撼,金像奖也遇到了经济危机,一度资金短缺难以为继。金像奖协会的工作人员说,通常金像奖颁奖典礼大约需花费数百万港币,以前是通过向香港无线电视台出让转播权和其它赞助来筹集
资金。而因为香港电影的日渐式微,颁奖现场直播时电视广告跟不上,所以转播费一压再压……

  因此,近五年的金像奖颁奖典礼,都是向特区政府电影基金会申请拨款,获得200万资助。但在商业气息浓郁的香港,靠官方扶持总不是长久之计。因此,金像奖在坚守某些底线的同时,正在积极探索创收的新思路。比如说本届颁奖典礼从过去的文化中心移师红馆,通过卖票给旅游团的方式向内地观众开放。票价虽就一百来块钱,但也算是笔收入。

  金像奖依靠多年来的积蓄,底子还是有的,但老这么下去总有一天会坐吃山空。“断奶”之后的金像奖如何拥有一个健全而能稳定运转的财政机制,正是摆在香港电影人眼前的一个新问题。当然也要图发展,但生存才是硬道理。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