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众导演透露拍片计划28个剧本找到“婆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30 重庆晚报
香港众导演透露拍片计划28个剧本找到“婆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香港专电赶在金像奖颁奖前,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提前落下帷幕。记者昨在设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大会办公室获悉,已有28个电影剧本与海内外投资人基本敲定合作协议,并即将投入筹拍阶段。记者采访了数位导演,提前获取了部分拍片计划的绝对内幕。

  黄百鸣欲牵手刘晓庆

  黄百鸣在这次的投资会上收获不小,成功引进1000万美金,打算将风行香港20年的漫画《龙虎门》改编成真人电影。《龙虎门》讲述了王小龙、王小虎、石黑龙三个年轻人创立龙虎门,除暴安良的故事。黄百鸣得意地称,很多欧美投资商对这部片子很感兴趣,老外就是认定了中国功夫。他透露,这部影片预计在年底开拍,影片的三位主角已确定了甄子丹一人,同时请他兼任武术指导。此外,黄百鸣还在不经意间透露,此后他将邀请刘晓庆出演他的电影《神兵》。

  陈可辛监制《春天花花同学会》

  完成合拍片《毋忘我》后,陈可辛的下一个工作计划是麦兜系列的第三集《春天花花同学会》。与前两集不同,这次的影片漫画戏份只占到三分之一,其余部分将完全由真人演出。陈可辛笑称,如果说第二集《菠萝油王子》的风格太象王家卫,那《春田花花同学会》的风格就会象王晶,可以让观众从头笑到尾。陈可辛透露,导演已经锁定《金鸡》系列的导演赵良骏,而演员部分,陈可辛表示最佳人选是黄秋生和吴君如。

  罗志良拍港版《机械公敌》

  张国荣遗作《异度空间》正在内地院线掀起怀旧情绪,而该片导演罗志良却已在酝酿自己的新作——《铁皮》。在这部讲述人与机器人之间关系的影片中,罗志良把故事背景搬到了中国内地。罗志良表示,国外很多同题材电影都是在探讨人类是否会被机械人淘汰,他不想让他的电影也变成那样,所以他设计“铁皮”的性格是个小孩子,它以完全真诚的态度去与人相处。虽然人类看不起它,但只要与它平等相处后,却会被它打动。

  黄真真觅得《证婚人》

  女导演黄真真在2005年筹拍的是一部探讨婚姻与真爱的影片《证婚人》。“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有这种职业的证婚人,这个故事就是讲一个移民加拿大的已婚女人,因为从事了这份职业,开始审视自己的婚姻。”据了解,这部看似温情小品的影片,投资却达到了300万美金,因为片中的婚礼场面会拍得非常壮观。黄真真表示,影片里的婚姻都是不寻常的,监狱里的,水底的,直升机上的,差不多有六场婚礼的场面。

  (特派记者 周秋含)

  网络编辑:翁正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