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春波向《同一首歌》“讨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04 华商网-华商报
李春波向《同一首歌》“讨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许多观众的记忆里,央视《同一首歌》走遍大江南北,不是慰问煤矿工人,就是游走天下与民同乐。一张张亲和的明星面孔,打着慰问的招牌,《同一首歌》进行公益性演出的同时,招牌自然也是越来越响。但就在近日,崔健的一次炮轰让许多人因此质疑,《同一首歌》会不会打着公益的幌子捞商业的钱?

  《同一首歌》辩解———到厂矿只献爱心不收钱

  对于崔健言辞犀利的批评,《同一首歌》栏目组的安女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尚未看到这样的消息。对于崔健的“给矿工演出应该是我们干的事情,怎么成了《同一首歌》干的事情了?他们不给钱就不去,去了又装好人”的言辞,安女士坚持称,《同一首歌》参加的是公益活动,一般到厂矿都是献爱心,是不收取对方任何报酬的。所有演员也是献爱心不给报酬的,栏目组只负责交通食宿。

  另一方面,安女士不否认《同一首歌》也具有商业性,因为栏目要生存下去。

  李春波挑刺———谁知道他们是否收钱?

  经常参加《同一首歌》各地演出的歌手李春波昨日对崔健的炮轰表示支持,他认为崔健说得很对,因为演员也得靠演出吃饭。“现在很多演出都说自己是公益,要我们参加演出,谁知道他们在后面有没有收钱?我遇到过这种情况,包括《同一首歌》在内的一些演出活动,给内地演员说是公益,给港台演员却付很高的出场费。同是演员,为什么受到不同的待遇,港台演员有出场费,为什么我们没有?而且在他们所说的商业演出时,又往往很少邀请我们。”因此,李春波表示以后被《同一首歌》邀请的一些公益演出,他先要衡量一下。

  知情人密报———400万换一场商演

  抛开慰问演出,《同一首歌》商演一场到底要多少钱?记者昨日从一位知情人那里获得一些信息,《同一首歌》刚开始做的时候的确是全公益性质的,而且刚开始在陕西连续做过好几场演出,到现在该栏目的确发展成为半“公”半“商”了。在演出费上,按常规的明星阵容,内地演出是400万左右,而如果赴香港、澳门等地,这个数目是不够的。该知情人透露说,现在听到一些批评声,很多演出商对和《同一首歌》打交道也有了顾虑,其制片人的变动曾经被炒得沸沸扬扬,最终的结果仍没有大的改变,这些都对该栏目有了些负面影响。本报记者 唐爱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