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创文牧家属要求停拍《沙家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56 哈尔滨日报

  昨天下午,文牧女儿王小春表示,他们不同意改编拍摄连续剧《沙家浜》,希望拍摄方尊重法律,停止拍摄,以避免损失。上海沪剧院也明确表示尊重家属的意见。

  主意不会改变

  《沙家浜》原名《芦荡火种》,是上海市人民沪剧团于1958年创作的一个抗日传奇剧
。在众多现代戏中,北京京剧团根据沪剧移植演出的《芦荡火种》引起了各界人士的注目和好评,后来,根据各方意见,对剧本进一步修改,剧名改为《沙家浜》。历史中真实的“沙家浜”也是这样磨练出来的。

  王小春说,一些剧组在筹拍连续剧《沙家浜》时,他们家属就明确表示反对。广电总局有关部门的回复是,如果剧组真的要拍,一定会事先征得家属同意。

  但这一剧组根本没有与家属联系过,由此产生的后果应该由该剧组负责。家属表示,如果你们真有本事,就应该自己下生活写东西,新四军的故事很多,请千万不要打《芦荡火种》的主意。子女们怕已经80高龄的筱惠琴知道这一拍摄消息后生气,至今还瞒着有病在身的老人。

  尊重家属意见

  上海沪剧院党总支书记金雪苓昨天对记者说,由于上海沪剧院的《芦荡火种》是文牧先生执笔编剧的,因此,出于尊重家属意见,上海沪剧院也在家属给广电总局的信函中出具了证明,并表示“上述要求,请总局予以重视和把关”。

  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表示,前一阵,有人把阿庆嫂写成了交际花、把郭建光写成了嫖客,引起了原作者家属的强烈不满。现在,确实有不少地方前来洽谈,要求拍摄《沙家浜》,由于文牧家属坚决反对,都先后流产。我们沪剧院尊重家属意见,对前来寻找合作的制片方都予以婉言谢绝。老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