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影市欲借内地重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什么这次金像奖颁奖典礼要把规模做得这么大,不惜重金甚至亏本也在所不惜?昨日,组委会活动负责人之一黄小姐向记者解释,这么做是为了借内地这棵大树让香港式微已久的电影产业重振雄风。

  黄小姐说,从今年开始,由香港政府执掌了28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彻底进入公司化运作。组委会此次如此大手笔,是想借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的东风,让目前不景气的香港电影
重获新生。香港电影处于最高峰的1993年,共有242部作品,至少有10亿港币票房。但自1995年开始,香港影市开始走向低迷,2004年仅有64部作品,4亿港元票房。导致香港电影严重萎缩的主要原因是剧本普遍质量差,情节生硬,拍摄现场导演即兴乱改情节之风盛行,加上大批影星北上内地淘金,令香港人才流失严重。

  现在许多香港电影人都已认识到,要想让不景气的香港电影重获新生,必须依靠13亿的中国内地大市场。如果内地观众平均每人花10元钱,一年看一部香港电影,就有130亿票房,《功夫》就是例子。所以这次组委会才会不惜血本,首次广邀内地媒体参加采访。

  记者杜恩湖香港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