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佳明昨日来南京主持《绝对挑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提到《开心辞典》的主持人,观众首先想到的是王小丫,给李佳明的评语往往是,主持还不错但有时一时想不起名字。于是他有了“中国第一绿叶”的封号。在央视二套前不久打造播出的《绝对挑战》中,李佳明终于做起顶梁柱,不凡的表现让他脱颖而出,终于也一尝央视“当家小生”的滋味。“当家小生”果然名不虚传,在昨日南京日报《智联招聘周刊》与五星电器大卖场联合举办的《绝对挑战》节目录制现场,他成了最受欢迎的人。看到观众的厚爱,李佳明很平静地给记者说了这样一句,“这就是我在央视5年赢
得的资本。”

  “我到央视其实挺顺的”

  昨日《绝对挑战》走进五星电器大卖场进行的是一场“六进三”的经理选拔,每进行一轮环节,就有一名选手遭遇淘汰,面对如此的尴尬,每个选手的脸色都不好看,而李佳明和庞晔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一味说好话,而是选择说笑话“损”他们,对此李佳明表示,“‘损’其实也是从另一个侧面鼓励他们,那些选手太紧张了,开玩笑可以缓解紧张的气氛。”谈起自己求职去央视的经历,李佳明用“很顺”进行概括,“是央视主动找到我的。2000年5月,中央电视台制片人陈雨露给我打来电话,邀请我主持‘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我当时也没多想就去了,主持过程中一直很放松,表现比所有人想象得都好。就是那一次,央视领导有了留我的想法。”佳明表示,听到这个消息,他激动得心都快蹦出来了,然而矛盾的痛苦很快压倒了喜悦。“进入央视就意味着放弃原来的成就和生活,面临新的挑战。我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但在这件事上我却无所适从,90%的亲友都反对我去央视,但北京是我从小就梦想去的地方。”所以,最后,李佳明选择了北上。

  “我要在央视干到70岁”

  李佳明说,当时去北京就像赌博,“我当时这样安慰自己,我现在25岁,到央视干10年才35岁,不算太老,干不下去我还可以回到重庆重新开始。老了还能跟孙子炫耀:‘当初你爷爷在北京的时候……’”刚到北京的那段日子,李佳明没地方住,住到一个朋友破旧的小屋里,晚上冻得睡不着,不停地反问自己:“为什么来北京?你在重庆能做到优秀,在北京你还有那个信心吗?还有那份运气吗?”但总算熬过去了,“我现在可不像当初那样想了,在央视5年的打拼,我积累了不少资本,我现在觉得自己应该在央视干到70岁,今天看到南京观众对我如此厚爱,我更增强了信心。”此时坐在一边的《绝对挑战》的制片人也开始为李佳明说好话,“他在央视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目前央视二套正大改版,有四档节目都想让他做主持,可是他分身乏术,只选择了《开心辞典》和《绝对挑战》。”

  “当绿叶”挺好的

  在主持《绝对挑战》之前,李佳明一直在和王小丫搭档主持《开心辞典》。王小丫凭这档节目红了,李佳明却一直不温不火,观众也给了他“第一绿叶”这个听起来有点尴尬的封号,“挺好啊,每个人在一个行业中总想追求一个‘第一’,我奋斗5年总算拿到一个‘第一’了。”近两年,央视对优秀的主持人都实行重奖政策,但名单中迟迟没有李佳明,对此他表示无所谓,“每次评奖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既然观众这么看重这个奖项,我就去努力吧。其实我也有可以炫耀的,我去年是央视的先进个人哦。”南京日报记者 顾小萍(编辑 五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