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电影拓荒人“沈浮研讨会”在沪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16 天津日报

  吴中华张绍祖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通讯员张绍祖)在沈浮导演百年诞辰之日,本月23日下午,上海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上海电影家协会、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为彰显其在电影艺术领域的卓越成就,纪念他为中国电影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在上海联合举行了“纪念著名导演沈浮百年诞辰暨学术研讨会”。

  上影厂老厂长徐桑楚,表演艺术家张瑞芳、孙道临、秦怡,电影作曲家向异,电影导演李歇浦、鲍芝芳、石晓华、史蜀君、武珍年、沙洁,电影史料家沈寂以及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代表等150多人出席了会议。应大会组委会之邀,天津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纪念会和研讨会上,张瑞芳、徐桑楚情深意切地讲述了与沈浮导演合作的难忘经历。沈浮的大女儿沈丽琴代表沈浮的家属也在会上讲了话。

  与会者还观摩了上影东方电影频道拍摄的纪念沈浮百年的电视专题片《回眸与缅怀》。

  沉浮是天津人,是天津电影的拓荒者。1924年考入天津渤海影片公司,从事电影创作,后转入联华影业公司,先后编导了《无愁君子》《追》《万家灯火》《希望在人间》等名片。并编写剧本《狼山喋血记》。建国后入上影厂,导演了《李时珍》《老兵新传》《万紫千红总是春》《北国江南》和《曙光》等影片。1995年获中国电影世纪奖最佳导演奖。据悉,天津电影界和电影爱好者也将在今年4月下旬在津召开“沈浮与天津”学术研讨会,纪念以沈浮为代表的天津籍电影艺术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