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甘露秘密拍摄张曼玉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李俊)内地纪录片导演甘露在和张艺谋分道扬镳后,已经瞄准下一个名人传记目标———张曼玉。记者昨天在香港采访甘露,她对这个消息并没有否认,强调自己是张曼玉的好朋友,拍摄张曼玉传记的事宜还在进一步筹备中。

  前晚的《阮玲玉》足本首映礼上,张曼玉星光闪闪踏上红地毯,引起无数影迷、媒体疯狂追捧。但是记者意外发现,内地纪录片导演甘露也出现在张曼玉身边,不断和工作人员
交谈,目光一直跟随张曼玉左右,手里拿着DV很认真的记录张曼玉的一举一动。

  张曼玉如今贵为天后,也已经有《张曼玉画传》这样的书籍为她著书立传,以拍摄名人生活出名的甘露如今出现,无疑是标榜张曼玉的个人纪录片已经开始拍摄。记者昨天致电采访甘露,她表示自己还在香港,昨晚的确是为张曼玉而参加国际电影节的活动。“我和张曼玉是很好的朋友,当时在拍摄电影《英雄》时,就和梁朝伟、张曼玉认识,大家相处的很愉快,这次来香港也纯粹是为了她,并不是要参加国际电影节。”

  对于大家都关心的张曼玉个人传记片是否会出自她的手下,甘露对这个话题十分谨慎:“能够拍摄名人传记一直是我的梦想,就像当初拍摄张艺谋,我也是更多地想表现一个人,而不是他的电影。像张曼玉、梁朝伟这样的明星他们也是人,也有平实生活的一面。但是具体到拍摄他们的个人传记,这需要双方进一步增加信任度,达成共识,还需要一段时间。而且,还要等我忙完手头上的一些事情,现在我正在拍一个舞蹈的纪录片。”她还认为,因为张曼玉为人十分恬淡,所以接戏很少,并不计较表面上的风光。

  至于和张艺谋分道扬镳的事情,甘露至今都对传闻耿耿于怀:“我们当时分开并不是传说中张艺谋不满意,而是我个人的选择。要跟拍张艺谋需要花很多时间,而且我个人的兴趣也并不在此,还想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所以我才选择离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