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晚报影迷团探班《神雕侠侣》剧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象山报道【金陵晚报报道】经过几个月的筹备,本报与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看“永乐英雄”赴“神雕侠侣”》活动终于拉开序幕。从参与活动的读者观众中,本报选出了5名幸运读者组成影迷团,于3月21启程奔赴浙江象山影视城,探班《神雕侠侣》剧组。尽管探班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天,但象山之行却给影迷们留下深刻印象。

  3月21日,南京下起大雨,气温骤降。不过,寒风并没有让影迷们的热情降温,大伙包
里装满吃的,照相机、小DV,一应俱全,兴致勃勃登上开往宁波的火车,一路上兴奋地议论着要给明星们提些什么问题,甚至还有人拿出了自编自写的歌曲,想借机向张纪中来个毛遂自荐。本报影迷团共5名成员,其中年纪最大的今年已经65岁,最小的则是80年生人。一上火车,大伙就交流开了。年长的王正铨和高恩道只看过金庸的影视作品,两人在一起讨论着“金庸剧,有的拍拍可以,金热嘛,该热的时候就热,不能老这么热乎。”小帅哥姚鹏喜欢旅行,背着标准的登山包,全副武装。高其香、陈平是同学,也是影迷团里年纪最小的,除了背了一大包好吃的外,她们还在火车上找到了知音——一对朝鲜族姑娘,四个人大谈韩剧,每每谈到共同喜欢的明星,比如裴勇俊,车厢里就会一片惊呼,惹得周围侧目。经过一路颠簸,影迷团终于来到象山影视城中,远远就看到好几个蒙古包,还有城墙、飘扬的大旗,还有身着古装、拿着兵器的演员。大伙都兴奋地欢呼起来。象山三面环海,所以风很大,再加上连日的阴雨,气温很低。顾不得寒冷和路上的疲惫,影迷团的成员们一头便扎进了蒙古包。蒙古包内正在拍摄杨过与忽必烈、潇湘子、尼摩星、马佐光、金轮国师智斗的戏。蒙古包里真是人满为患,除了导演、演员、群众演员,还有武术指导、替身,再加上摄影器材,一个小小的蒙古包连插脚的地方都难找。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演员们的表演却仍相当专注投入,表情、动作,戏味十足。从没见过这阵式的影迷团成员们,都看得入了神。不过,只十几分钟,影迷团的成员们就有点累了,因为就这么一个小小的镜头,几句台词,竟翻来复去地演了十几遍,身边的工作人员跟他们解释说,这是在拍分镜头,一句台词要拍好几个人的反应镜头,所以就得一遍遍重复。不过,每一次重复,演员们仍能情绪饱满地进行表演,而且表情、眼神都能做到每次都一模一样,特别是黄晓明,在没有他的台词的情况下,为了配合其他演员表演,而自己主动加入一些动作,这让影迷团的成员们相当佩服。也由衷感受到了演员们的不容易。影迷高其香说:“在现场看拍摄,跟在电视剧里看一点也不一样,我现在是明白了什么是演戏了。以前都觉得当明星挺风光的,可现在来探班才感受到,其实他们很辛苦,是我们想像不到的。我现在真的很理解他们。”吃盒饭、与明星合影,所有的一切在影迷们的眼里,都是新奇的。影迷团的成员们也算过了把剧组的生活。

  张纪中给演员打满分

  无论走在哪,大胡子张纪中都前簇后拥地。远远地记者就看见他站在高高的战车上“指点江山”。小雨淅淅沥沥,烦张纪中一落座就唠叨:“说下午3点下雨,还真是准时。”自从来了象山,阴雨天就一直陪伴着《神雕侠侣》剧组,严重影响了拍摄进程,原计划4月中旬关机,现在则要拖到4月底。目前剧组已经严重超支,投资方每天都在催促张纪中,“烦呀!”临关机炒一把,冤都说张纪中是名副其实的炒作大王,就在《神雕》拍摄即将结束时,大胡子突然又玩出了新花样——27日拍摄襄阳大战,将通过浙江卫视现场直播。“襄阳大战”既是《神雕侠侣》整部戏成败的关键,也是整部电视剧的收尾戏。对于这个主意,张纪中矢口否认是他的主意,“这是他们电视台想来拍,人家一片好心,我又不能拒绝人家。其实直播挺妨碍我们拍摄的。这纯粹是电视台的商业操作,但大家都会怪到我头上。冤呀。”演员表现不错,100分《神雕侠侣》已经是第七次被翻拍,对于自己的这部《神雕》是否能超越前面的《神雕》,张纪中表示,“好不好看,演员表演很重要。对于主演黄晓明、刘亦菲,张纪中满口都是满意,“他们的气质很像小说里的人物。比如黄晓明很顽皮,很像杨过,只是我有点担心他表现大侠的那部分。刘亦菲看上去觉得年纪小,可是演起来,你绝对不觉得她小。他们在拍摄现场非常敬业,连轴转、下冷水、下臭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要让我给他们打分,我打100分。”

  10种颜色画出小龙女

  金庸笔下的小龙女,冰清玉洁,美若天仙,不食人间烟火般地飘逸、脱俗。电视剧《神雕侠侣》中,刘亦菲版的小龙女,一身白身长裙,长及脚踝的黑发,白色头饰后两根长长的白色丝带,吹风机一吹,白衣飘飘,再加上粉粉的小脸,灵动的双眸,果然亭亭玉立、飘逸脱俗。正在记者感叹刘亦菲天生丽质时,站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化妆师却冷不丁冒了一句:“要不是化妆,才不是这个样子呢。”一打听,原来这位正是专为刘亦菲化妆造型的化妆师吴玲,于是小龙女如何诞生的秘密由此揭晓了。刘亦菲版的小龙女,脸上白白粉嫩,没有一丝瑕疵,好像白玉一般剔透。吴玲说,这张脸可是每天花1个半小时画出来的。虽然刘亦菲因为年轻,本身的肤色肤质就比较好,但是要想打造出一个天仙般的美人,还是得下功夫的。单是脸上的粉底就要打4层,眼影则要画6种颜色。脸——“先要在脸上打阴影,然后是提亮,这样脸上就有立体感了。接着就是上色彩,粉粉的,最后是打上和她本色相近的粉。”嘴唇——刘亦菲的嘴形并不是特别好,特别是上嘴唇太厚,所以在描唇时,先要用粉把原来的唇线盖住,然后用唇线笔从上嘴唇的中间部位开始画,这样就重新描出了一个樱桃小口。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刘亦菲版的小龙女有一双灵动又含情的双眸,让人一看就难忘记。吴玲说,为了这双眼睛,她可是用了6种颜色画出来的。在画眼线前,为了让眼睛更有透明感,吴玲先用黄色和粉色在眼部打底色,然后是画眼线,接着,再分别用灰色、深紫色、淡紫色,层层涂抹眼影。好在化妆师技巧高超,记者走近也没看出刘亦菲脸上竟有这么多颜色。也难怪,卸了妆的刘亦菲是打死也不愿走出宾馆接受记者的采访。吴玲说,刘亦菲目前的小龙女造型,是经过十多种造型试妆后才定下来的。特别是刘亦菲那一头黑亮的、长及脚踝的头发,瀑布一般披在脑后,风一吹,丝丝飘动,很有感觉。“这副头套是请了一个师傅,用了整整一个星期时间织成的,材料是真的头发。”不过,这样飘逸的造型也让刘亦菲付出代价,因为头套太重,至少有1公斤重,每天一戴就是十几个小时,压得刘亦菲常常头皮发麻,自己的头发一把一把往下掉。

  张纪中把自己炒丢了

  在最新公布的“中国福布斯名人排行榜”中,胡军、陈好、刘亦菲、黄晓明均榜上有名。巧合的是,这几位都曾上过张纪中制作的电视剧,特别是陈好和刘亦菲,更是张纪中一手捧红,蹿为一线演员。然而,在这个名人榜上,张纪中却榜上无名。擅于炒作的张纪中,炒红了别人,却最终把自己炒丢了。冒着小雨,张纪中来到了拍摄现场,面对记者的提问,大胡子呵呵一笑:“我确实没他们挣的钱多。”捧红陈好刘亦菲一部《天龙八部》捧红了陈好、刘亦菲。当年,陈好刚走出中戏校门,便被张纪中选中,在《天龙八部》中出演阿紫一角,一个最漂亮、最刁蛮、最恶毒、最深情的阿紫自此深入人心,陈好也由此一炮走红,在接下来的《粉红女郎》、《双响炮》等剧中扮演女一号。在“中国福布斯名人排行榜”中,陈好以年收入550万位居总排名的第49位。刘亦菲更是张纪中一手捧红的典型。拍《天龙八部》时,她还未满17岁,却被张纪中惊为“目前演艺圈里最漂亮的人”,请来在剧中出演“神仙姐姐”王语嫣。当时这个还不太会表演的美人,尽管在剧中的表现仅仅只起到花瓶的作用,但张纪中为其设计打造的每一个镜头,都美得让人过目难忘。在“中国福布斯名人排行榜”中,刘亦菲以年收入480万位居总排名的第58位。自认挣钱不多胡军尽管在拍《天龙八部》时,早已大名在外,但能登上2004年的名人榜,《天龙八部》无疑是助了其一臂之力。捧红了名人,可捧人的人却被排在了名人之外。若论曝光率、论知名度,张纪中绝对是全国闻名,在被捧红的这些名人成名之前,全国人民就知道了张纪中的名字。可张纪中却说:“我确实没他们挣的钱多。”“也不是我把自己炒丢了,这是工作差别的原因吧。我是一个制片人,不是投资人,电视剧最终卖的钱,都给了投资方了,我一分钱拿不到。我只是因为对拍电视剧有兴趣,才做这些事,我只是电视剧的创造者,干的是苦差事,至于(陈好)他们确实也具有实力,不能完全说是我把他们炒红了。赚这么多钱也说明他们的才能。我不眼红这些事,我也顾不上这些事。”一部戏至少赚一百万这边张纪中向记者哭着穷,那边却有知情者向记者悄悄曝料——张纪中制作一部戏最起码能赚到100万。这位知情人说,以《神雕侠侣》为例,剧中主演黄晓明、刘亦菲等主演片酬不过8000元一集,远远低于他们平时的正常片酬,“大约低20%至30%”,其他配角的片酬就更低了。而该剧总投资4000多万,除去演员片酬、服装、道具,剧组所需花费的地方并不多,“影视城说是投资了1.2个亿,但这笔钱也全是由象山政府和旅游部门出了。”可就这样,张纪中还是在不断地告诉投资方,钱不够用。“现在已经超支了。等剧拍完了,还要再制作后期,光电脑制作就是一笔大费用。超支是投资方最烦张纪中的地方,但也没办法呀,现在投资方正为这事头痛呢。”这位知情人说,如此算来,一部戏拍下来,“张纪中至少能赚100万。”(编辑米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