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说刀郎风光不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16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兰迪

  本报讯一手“炮制”了刀郎的北京太合麦田音乐董事总经理宋柯昨天出现在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抨击有关媒体对刀郎的“挖苦和攻击”。对于有媒体称刀郎已风光不再,其第二张专辑《喀什噶尔胡杨》在各大销量排行榜上遭遇滑铁卢的“新闻”,有中国内地音乐第一“操盘手”之称的宋柯愤愤然:“那是媒体
瞎扯蛋,刀郎这张专辑比上张还好卖!”

  为证明自己所言不虚,宋柯脱口而出给了记者一连串数据。他说,刀郎第一张专辑《2002年那一场雪》上市流通1年半,卖出了近200多万张,而第二张《喀什噶尔胡杨》,在市面上仅流通了3个月,新疆就卖了10万张,其他地区大卖了80多万张。想当初第一张专辑上市流通3个月时,仅卖出3万多张。“唱片的销量是市场累积出来的,刀郎的主力市场在二三线城市,他又是个远离媒体的人,靠口碑相传能卖出百万张专辑,说他销量下滑是毫无道理的。”

  宋柯坚称,在内地同比唱片销量中,刀郎的第二张专辑是卖得最好的。他说,千万别相信那些唱片公司,包括港台唱片公司在内,动不动就说卖了几十万张或上百万张。“哪有的事?我特讨厌做假,我可以肯定地说,那些都很‘水’。”宋柯认为,这么夸大其词的做法,会使有些虚荣心特强的歌手瞎高兴,以为真的卖出那么多张唱片了,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这样,直接后果是“下次就不再那么努力了”。

  “我个人认为,刀郎的这张新专辑定价不合理,30多元一张太高了,而第一张只卖10多元一张。要不是定价问题,这张还可以卖得更好!”宋经理几乎是赌气地说:“要是谁说刀郎唱片卖得不好,那其他唱片全都更不好。”(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