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楠言娱论:流行小天王和王牌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月里,那个亚洲少年的超级偶像流行歌曲小天王,唱起歌来被大人们形容成哼哼唧唧的周杰伦,一首《蜗牛》居然一举入选上海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歌曲推荐目录,感觉有点特别。其实,听这个在各种场合吝啬笑容、一副眼神迷离、表情酷酷的周杰伦和着动听的旋律清唱“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就算没有人推荐,好像也根本不会妨碍孩子们随之神魂颠倒,从这点上看,人家上海人就是有“与时俱进”的思想高度,严防死守,
不如因势利导,佩服!

  前些天,央视《实话实说》替班主持人阿忆说,早就急切地盼望着和晶回来了,她回来了就算节目挽留他,他也不会留下。这看似是主持人的更迭,却看出我们的谈话节目主持人的缺憾。而刚刚宣布退出美国CBS的名主播丹·拉瑟,一档节目能主持几十年,这样的人才一旦成精,各电视台都视为宝贝,不但不会轻易抛弃,还让他成为自己的招牌形象。这种做法不是美国电视人喜欢搞“君主独裁”,实在是因为节目的需要,为啥在中国内地,这样“强势”的主持人少而又少,要说咱的电视业也发展好几十年了,老这么“没人”,到底是哪一环“出事了”呢?

  本月的进口大片《法国间谍》的预告片令人期待,两个菜鸟主角的组合已经撑足了笑料,再加上美女、特效和高科技。但看过的人发现,法国片那种天马行空的烂漫和令人叫绝的法式幽默在这里已不见踪影,只剩下一种空洞的“视觉抚慰”硬塞进好莱坞模式的007外套中,显得不是捉襟见肘,就是不伦不类。再联想到刚刚看过的也是想钻进好莱坞模式007外套的中国新片《韩国攻略》,同样的路数,同样的感觉,不禁内心灰暗,难道全世界都要拍一种电影了吗?那我们以后还要不要看电影呢?不知!

  这个月刚刚公布的今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我们的中国名人轻松了很多,没有上榜艺人因为这个被敲竹杠,税务部门也表示不会凭这个去查税,读者们更只是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感慨一下人世的不公平也就作罢。于是这一次,名人们收起了去年的一脸委屈和愤怒,开始放心大胆地开起了福布斯榜的玩笑,竟然还有明星因为没上榜,感觉很没面子,这反应不知算不算得上“追赶时髦”呢?还是不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