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 对决一触即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0 每日新报
金像 对决一触即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晚,第 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拉开帷幕。本届金像奖的竞争异常激烈,周星驰的《功夫》一举夺得19个奖项中的16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而王家卫的《2046》也获得了12项提名。金像奖的常客梁朝伟能否第五次成为影帝?新生代偶像明星吴彦祖的双提名是否就等于“双保险”?周星驰、王家卫、杜琪峰、尔冬升等香港电影旗帜性的人物,谁将笑傲本届金像奖颁奖礼?重重悬念之下,巅峰对决一触即发。而今年恰逢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本届金像奖更被赋予了非同寻常的意义。

  出席颁奖礼的嘉宾包括张曼玉、梁朝伟、刘德华、成龙、章子怡、张柏芝、吴彦祖、林嘉欣、章小蕙、元秋、元华、房祖名、林志玲、刘晓庆、古月、周星驰、冯小刚、侯孝贤、田壮壮、李安、刘伟强等。

  恰逢中国电影诞辰百年,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增加了中国电影百年回顾的环节,按照中国电影的发展历史,分为九个阶段,并特别选择了多部极具代表性的中国电影片段让观众欣赏。另外,《百年最佳华语片》将带领观众领略中国电影百年风采。

  为纪念及表彰李小龙对中国电影的杰出贡献,金像奖特别颁出“世纪之星”大奖给李小龙。目前组委会已邀请到李小龙的千金李香凝小姐代父领奖。至于由谁担任颁奖嘉宾,仍在研究当中,人选有成龙以及一手捧红李小龙的邹文怀。此外,金像奖协会还与“李小龙会”合作,由“李小龙会”集资为李小龙塑一座铜像,并于完成后竖立在星光大道上,以供影迷缅怀参观。

  今年颁奖盛典创下了多项历史之最:为了“百年光辉印”各环节所需之片段,金像奖协会共剪辑超过一百部电影,创造了剪辑最多影片纪录;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遴选委员会在首轮投票时,投票率高达70%,为历届最高;为了一同庆祝中国电影诞辰百年,金像奖协会广邀各地电影人参与盛事,而答应出席的海外嘉宾达到五十多人,为海外嘉宾出席最多的一届;在本届金像奖颁奖礼的特刊中,加入“中国最佳电影一百部”的名单及影片介绍,以作纪念,因此特刊厚达296页,成为内容最丰富、分量最重的特刊;本年度候选电影《功夫》总共获得16项提名,成为金像奖有史以来获最多项提名的电影;为了能和更多影迷分享盛事,金像奖协会公开派发了1500张入场券,金像奖颁奖礼首次向普通观众敞开大门。

  明天 21: 30,CCTV-6将延时直播颁奖礼现场的精彩场面。这已经是CCTV-6连续三年转播香港金像奖颁奖礼。此次延时直播仍将采用同声传译的方式,以期让观众将所有精彩尽收眼底。

  本版文 /摄新报香港电特派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