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3年后阮玲玉“重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0 每日新报

  日前,关锦鹏在13年前拍摄的《阮玲玉》的数码修复版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进行了首映。这部13年前的旧作,夹杂着七十余年前中国电影的悲欢苦乐,记录着影片主创关锦鹏、张曼玉、吴启华、梁家辉、刘嘉玲、秦汉、叶童等人13年前的一颦一笑,现在看来竟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张曼玉凭借《阮玲玉》获得当年柏林电影节的影后,现在再看这部影片,自是别有一番味道。

  《阮玲玉》在结构上采取了戏中戏格局。今年恰巧是阮玲玉逝世70周年,香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意从比利时引进一部放映机,对该片的完整版本进行数码修复,然后再度公映。以此向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致敬,意义非常。

  说起《阮玲玉》,张曼玉不再有当年得奖时的激动。她表示:“《阮玲玉》是我演艺生涯中很重要的一步。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演那么重要的女性角色。那些经验对我以后的创作具有很重要的启发作用。”平静地吐露自己此时的心声,让人错觉《阮玲玉》对张曼玉而言真的只是一段遥远的回忆。幸好叶童的“回忆”适时提醒了张曼玉:“我还记得那时,我们两个一起去学跳伦巴舞。学了以后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的上海女人腰都那么细。”也许是被叶童高昂的情绪传染了,张曼玉突然在台上乐不可支,完全卸下了难以亲近的矜持。

  首映礼以一个特别的方式结束,几位主演从一个硕大的胶片模型中抽出《阮玲玉》剧照的组合。就像出品人成龙说的:“虽然这是一部多年前的电影,但所有人这么多年都没有放弃为它而努力。今天这部电影能‘重生’,我感到很骄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