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异度空间》导演罗志良 《铁皮》打造机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0 每日新报

  内地影坛还在议论张国荣的遗作《异度空间》原汁原味被引进的消息时,该片的导演罗志良已经开始酝酿自己的新作《铁皮》。罗志良说该片讲的是人与人之间以及人与机器人之间的关系。

  该片的故事发生在2050年,中央机器人研究所开发研制了第二代机器人。经过测试以后,认为这个机器人最适合成为警察,于是派“它”到某公安局就职,与刑警小张成为了同
事。小张对这个编号0030的机器人非常抵触,还替他取了一个外号叫“铁皮”。在一次执行任务过程中,“铁皮”失踪了。小张几经追踪,在西安兵马俑旅游区找到了“铁皮”,发现它对着一个清洁女工叫“妈妈”。“铁皮”被认定发生了故障,小张被授命追查原因,如果不能解决,“铁皮”与它同步生产的机器人都将被销毁……

  罗志良说:“我想拍一个中国机器人的故事。国外的很多电影都是在制造‘恐慌’———人类是否真的会被机器人取代?我不想让我的电影也变成那样,所以我设计‘铁皮’的性格是个小孩子,它就好比是《雨人》中达斯汀·霍夫曼饰演的那个角色。虽然成年人开始时看不起‘它’,等与‘它’平等相处后,却终于被感动。所以影片的结局就是,小张与那个清洁女工带着‘铁皮’远走高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