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不仅仅用来赚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8 扬子晚报
音乐,不仅仅用来赚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白T恤、牛仔裤,素有台湾土产的“R&B教父”、“音乐才子”众多美誉的陶喆就这样清清爽爽地站在了南京的舞台上,带着他时隔两年的最新专辑《太平盛世》,成为江苏电视台与动感地带联合举办的新栏目《超级歌友会》的第一位嘉宾。飞来飞去的宣传日程使得已经比出道时瘦了不少的陶喆看上去着实是有些憔悴,不过“R&B教父”的魅力就是只要一站到舞台上立刻就光彩四溢。歌友会结束后,几乎没有休息的陶喆来到访问室,作访问的态度和在舞台上一样认真、谦逊。

  音乐:不该成为赚钱工具

  记者见面会一开始,所有记者的注意力便都集中在新专辑上。当有记者提及《太平盛世》的销售被曝掉了3到4成时,陶喆倒显得不以为然:“其实在内地的销量并没有下降,而且我说的还是在内地的正版销量,卖出的盗版销量还远远不止这么多。”虽然前不久“炮轰周杰伦”事件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可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陶喆说话还是那么直:“现在好的音乐太少,华语音乐的品质都到哪里去了?现在太多的新人、太多的新唱片,大家都把音乐当成商品来做,写歌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能不能上榜,会不会流行,这根本是本末倒置嘛!”在陶喆的眼里,一张好唱片应该是能够给人以启迪和梦想的,而不仅是歌手赚钱的工具。

  电影:可能会成为空头支票

  从几年前开始,陶喆便在各种场合表示希望四十岁后退出歌坛、转战银幕。如今已经35岁的他,会不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这个愿望?昨天,当有记者旧话重提时,陶喆一如往常地表示拍电影是自己从小到大的一个梦想,是和音乐一样的表达自我的手段。就连做电影的理念基本上也和他写歌一样,都是为了能更深刻地揭露人性,反映社会,而且还要多元化。但是,当记者追问电影具体的拍摄日期时,诚实的陶喆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大家知道我这个人啦,嘴上说得很凶,却有可能只是空头支票,说不定我到五十岁的时候还没有把剧本写出来。”

  家庭:东西方文化碰撞的产物

  出身音乐世家的陶喆,其父是台湾早期著名的摇滚歌手陶大伟,而母亲却是京剧科班出身。谈到自己的家庭,陶喆有些夸张地表示,自己的家庭是东西方文化碰撞的产物。因为爸爸是摇滚歌手,思想非常理智与开放,而妈妈却极为传统,很多价值观都是从自己出演的京剧剧目里获得。这两种思想在他的身上都以极端的方式存在,因此陶喆常常会觉得自己有些人格分裂。“唯一的好处就是在两种思想的挣扎中,会有好的音乐灵感产生。”而对于不少人颇为关心的“个人问题”,陶喆却一直避而不谈,狡猾地顾左右而言他。本报记者 蒋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