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中国电视榜即将颁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8 扬子晚报

  在今年4月1日出版的第200期《新周刊》中将公布“2004年中国电视节目榜”的获奖名单,与前5次评奖相比,此次“电视榜”的最大变化就是新增加了“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和节目”的评选,而前一段时间官司缠身的央视老牌主持人赵忠祥也进入提名名单。

  电视节目变化不大

  “2004年中国电视节目榜”依然分为“主榜”和“榜外榜”两部分,据《新周刊》执行主编封新城向记者介绍,今年“主榜”的部分将有所缩减,在“主榜”中,往年的新闻类和财经类评选将合并成“最佳新闻及财经”评选,而体育类节目的评选将合并到生活类节目评选中,对此封新城对记者解释道:“去年一年中国电视节目变化不大,好的新节目出现得不多,所以我们把‘主榜’中的一些奖项压缩了,像体育节目的评选以往得奖者,大半都是央视的,所以今年我们就把体育合并到生活类节目中了。”

  “央视阵营”风头稍逊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年度节目主持人”这个最重要的奖项候选名单中,央视的候选者与去年相比明显下降,在入围的5人中,只有李咏来自央视,其余的4人如刘仪伟来自东方卫视,窦文涛来自凤凰卫视,汪涵来自湖南卫视等,而去年央视则有李咏、王志、朱军、鲁健4人入选,最后李咏胜出。

  而在另一个重要奖项“年度电视节目”中,生活类“软”节目则在数量上压倒了新闻法制类“硬”节目,《非常61》、《超级女声》、《鉴宝》和《法治在线》、《南京零距离》入选。在“最佳娱乐节目以及主持人”的评选中,去年大出风头的《康熙来了》以及其主持人蔡康永、徐熙娣则分别入围。

  新增“最有价值”系列

  今年已经是第6次颁布“中国电视节目榜”,与往年相比,封新城表示今年的评选难度比较大,因为2004年全年电视节目变化较少,主持人老面孔多,节目雷同,整体来讲中国电视节目进步不大,这些都给评选带来了一定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特别新增加了“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和节目”的评选,将突出表扬那些从上世纪90年代中国电视蓬勃发展开始,到今年整整15年来的优秀电视节目以及主持人,在入围的各30名中,最后将公布排位前3名的得奖者,赵忠祥、沈力、李咏、韩乔生和《春节晚会》、《正大综艺》、《综艺大观》、《实话实说》等主持人和节目入选。新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