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麦蒂复活,火箭99比80击败骑士 这个美妙夜晚只缺汉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窦俊)北京时间昨天,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以99比80大胜骑士,连续第二个赛季完成对“皇帝”詹姆斯的球队的横扫,两连胜的火箭继续以41胜27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6,而骑士35胜31负的成绩已经与公牛持平,目前仅凭交手战绩上的优势暂列东部第5。

  “大山”面前,“小皇帝”还嫩

  休斯敦人有自己的明星——姚明和麦克格雷迪。但是昨天的丰田中心,姚麦被暂时抛到了一边,疯狂的球迷穿着克里弗兰骑士队的队服,举着照相机或者各式海报,早早地等候在客队球员通道的两边。这是他们每赛季仅有的一次目睹联盟最年轻的超级巨星的机会。

  “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勒布朗·詹姆斯有些享受万众瞩目的感觉,昨天的火箭主场因为他的到来而本赛季第15次球票售磬,可惜他不可能每一个夜晚都是“皇帝”,而昨天,是他的又一次失败记忆,詹姆斯22投7中只得到了19分,骑士队最终在客场80比99负于火箭。

  “我知道今晚对他来说很艰难。”火箭主帅范甘迪在赛后评价骑士队年轻的队长,“四场比赛之前,他也曾20投3中,但紧接着的一场,他又砍下了56分。其实不论是他或者麦克格雷迪,球员总会有遇到麻烦的时候,这个问题永远没可能解决。”

  说这话的范帅可能忽略了昨天带给詹姆斯麻烦的,正是他的防守体系。除了麦克格雷迪、韦斯利、巴里三人的轮流盯防,范甘迪依旧保证着穆托姆博更多的上场时间,而“非洲大山”的存在,只能让“皇帝”更多地远离篮下出手。

  “今天一早我就已经告诉麦克格雷迪了,让他别为防守詹姆斯操心。”穆托姆博说,“如果他(詹姆斯)敢带球突到篮下,他的眼里只会看见一样东西:55号!”穆托姆博说到做到,双方最直接的一次对抗,23号在比赛还剩8分31秒时从外线直接杀入企图灌篮,早已守在那里的“大山”猛地跃起,一掌扇掉了詹姆斯的出手。那时的比分已经是65比76,这一掌也扇掉了客队最后一点不愿放弃的骑士精神。

  球迷不满与汉堡擦肩而过

  冲着勒布朗·詹姆斯而来的球迷多少有些失望,但是火箭队最坚定的支持者却仿佛从来没有如此开心过,那是球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当对手已经放弃了最后一次防守等待终场哨响的时候,亚历山大已经迫不及待地从他前排的座位上跳起,炫耀地朝着客队替补席挥起了双臂。

  “我们的老板可是很少这个样子的,他这么兴奋只说明了一点,那就是我们打出了最好的比赛。”火箭后卫苏拉在赛后也承认他对一向安静的老板也会像库班那样疯狂略感意外,昨天是苏拉32岁的生日,他得到了12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是更让亚历山大高兴的,应该是他又看见了复活的麦克格雷迪,看见了他同样拥有一支状元秀的球队,是如何击败了可以让他的主场观众也倒戈的另一支状元秀球队。

  对詹姆斯的成功防守已经扼住了骑士的咽喉,火箭除了在开场时落后过5分(4比9),比赛中一直掌握着主动,近三场比赛不会投篮的麦蒂在另一个天才的挣扎中找回了自己,3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21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并有5次助攻,火箭队的麦克·詹姆斯丝毫不逊于他的同姓同胞,替补出场7投5中,其中三分球的命中率竟然达到了100%(3投3中),贡献了球队第二高的15分,而姚明打了24分钟,9投4中得到13分和8个篮板。

  不过与以往在主场球迷的掌声中庆祝胜利不同,昨天比赛的最后,丰田中心里却满场嘘声,原因很简单,最后99比80是个微妙的比分,根据规定,如果火箭得分达到或者超过100并且赢球或者客队得分低于(不包括)80,所有现场观众都可以获得一个免费的麦当劳牛肉汉堡。但是火箭球员在比赛还剩13秒时送给了对手两次罚球,而麦克格雷迪宁愿用控球浪费掉最后的进攻,也不愿意以一个轻松的上篮安慰已经支持了他们一个晚上的球迷。

  图:

  姚明卖力防守瓦瑞杰。本报传真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