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紫禁城欣赏世界之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6 南方都市报

  2005年世界斯诺克台球中国公开赛 CCTV-5周日下午4时直播

  奥苏利文、威廉姆斯、亨德利、亨特、史蒂夫·戴维斯……这些世界斯诺克超一流选手的巅峰对决即将在中国北京上演!中国举行的、水平为近年之最的斯诺克比赛将于明日打响,目前世界排名前十六位的斯诺克选手将齐聚北京参加中国台球公开赛。从明日开始至4月3日在北京海淀体育馆进行的这次比赛是本赛季第七次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也是世界斯诺
克台球锦标赛前最后一次赛事,同时还是两年来亚洲举办的第一项职业台球大赛。

  世界一号奥苏利文、马克·威廉姆斯、亨德利和中国香港的傅家俊等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将悉数披挂上阵。中国则将有13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领军人物就是17岁的天才少年、此前刚刚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八强的丁俊晖。此次中国参赛的13名选手将持外卡和世界排名17到32位的选手在首轮相遇,获胜者将获得挑战世界十六强的机会。

  按照目前分组情况来看,丁俊晖的机会不错,如果能在首轮比赛中战胜马克·戴维斯的话,将在第二轮迎战世界排名第九的埃伯顿,而同在上半区的高手还有火箭奥苏利文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

  中国台球公开赛为中国高手挑战世界,提高自己的比赛经验和竞技水平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世界职业台球协会中国联赛总监李赛文表示中国近年来的台球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丁俊晖、金龙、刘崧等一批颇具实力的选手,希望本次公开赛能够成为一个开始和起点,让这项比赛起码在今后五年内成为世界台球赛的一个重要分站赛。

  而中国队总教练张凯介绍,由于中国公开赛的比赛大都安排在下午和晚上,中国球员目前的日程安排也调整在每天下午一点半到晚上十点左右。在前几日的恢复性训练之后,现在已经进入对抗赛阶段,为的是帮助各位参赛球手提前找一找比赛节奏。

  张凯介绍说,参加集训的选手中,丁俊晖、肖国栋和刘菘三人此前均在英国训练,从目前情况来看,他们的竞技状态比其他人要好,他说:“其实技术水平相差不大,但是他们比赛中的细节把握更好,更加细腻谨慎。”到目前为止,世界排名第六十二位的中国神童丁俊晖状态良好,对抗赛以来一场未输。

  中国曾在1990年首次承办了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1999年至2002年先后在上海和深圳举办了4届中国公开赛。小科

  中国公开赛简介

  这是中国公开赛1999年首次登陆中国之后举办的第五次比赛。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和爱尔兰大师赛、泰国大师赛、马耳他公开赛并列为在英国本土以外举行的四大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以下是前四届中国公开赛的举办时间、地点和冠军:

  时间地点 冠军

  1999年2月 上海 希金斯

  1999年12月 上海 奥苏利文

  2001年3月 深圳 奥苏利文

  2002年12月 上海 威廉姆斯

  图:

  昨天刚在爱尔兰大师赛上夺冠的奥苏利文是本次中国公开赛的最大热门。

  本报传真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