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雄会 刘翔和阿兰·约翰逊推广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6 南方都市报

  前天下午飞抵上海的美国110米栏名将阿兰·约翰逊昨天与奥运冠军刘翔在上海威斯汀大酒店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为今年9月17日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宣传造势。

  开会无聊大腕自拍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刚开始的时候,刘翔并没有和坐在身边的约翰逊交谈,两人一直默默无语,和上次在雅典一起出席活动窃窃私语完全不同。当屏幕上放出刘翔奥运夺冠的情景时,刘翔“害羞”地低下了头,而一旁的约翰逊则聚精会神地看着。随着新闻发布会的深入,或许是两人都觉得无聊,约翰逊拿出了手机要求刘翔和他一起拍照,两人微笑着自拍了一张,或许是约翰逊感觉不满意,在和刘翔聊了几句之后,两人又拍了几张,两人的这一举动立刻引来摄影记者的无数闪光灯。

  刘翔有望献唱大奖赛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柯昨天向记者透露,本次比赛除了有精彩的名将对决和一线娱乐明星捧场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看点是刘翔可能会为比赛献唱。而刘翔本人也非常看好本次比赛:“我希望大家到时一定要带上全家来观看比赛,因为比赛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的。”

  本次大奖赛经国际田联和国际田径管理公司沟通和谈判后,被允许冠以“黄金”两字。据悉,今年比赛结束后,国际田径田联将对整个赛事进行评估,以确保达到一级大奖赛的标准,同时可以继续连办四届。国际田联还同意在每个比赛项目上保留两个席位,让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了解,在赛事当天下午,还将组织娱乐明星和观众互动,此外正式比赛之后还将有30分钟的演唱会和激光烟火晚会,整个文艺活动的艺术总监由李宗盛担任。宋柯向记者表示:“我以前是搞娱乐的,对体育我不太在行,不过我知道刘翔很喜欢唱歌,而且听说唱得很好,到时刘翔可以请他唱一首,不行唱一句也可以,让大家都高兴,也增加比赛的亮点。”

  约翰逊:能成为刘翔的偶像我很高兴

  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约翰逊来到了上海外滩,参观了黄浦江,也看了东方明珠塔,对于上海的发展约翰逊非常惊讶:“我第一次来中国,上海确实很漂亮,很美丽,9月份我接受刘翔的挑战,我们会在上海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

  约翰逊非常看重上海的比赛,“2008奥运会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非常渴望在北京取得好成绩,所以我现在需要积累在中国比赛的经验,我非常高兴能接到来上海比赛的邀请,我希望上海的比赛让我找出在中国比赛的经验,9月份上海比赛我最大的对手肯定是刘翔,雅典输了并不代表我就比刘翔差。虽然刘翔在主场作战有优势,但我一样有取胜的机会,关键看我们谁发挥的更好。”

  当得知刘翔把他当成偶像的时候,约翰逊非常高兴:“被人欣赏总是好事,何况是被对手欣赏,刘翔是年轻的一代,跨栏需要新人的出现,现在跨栏的格局已经是全新的了。”

  约翰逊今天一早返回美国。

  特约记者 李宇皓(本报上海电)

  图:

  刘翔和阿兰·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惺惺相惜。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