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翔:当主人的感觉真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 (特约记者李宇皓)在出席完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后,刘翔昨晚离开上海前往北京出席一个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田亮问题刘翔不顾主持人的反对,一定要发表自己对田亮事件的看法,刘翔希望大家不要干涉别人的生活。

  记者:田亮奥运会后因为商业活动的问题引起了很大风波,而你在奥运后一直非常低调,你对田亮的问题怎么看?

  刘翔:关于田亮的问题我可以回答你,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法,对事情的处理也有自己的观点,我们不应该去干涉别人的生活,我们觉得错的别人不一定觉得错,希望大家能给田亮空间。

  记者:大家都很关心你何时破纪录,你希望在上海比赛破世界纪录吗?

  刘翔:这个问题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对于破世界纪录我很有信心,而且非常有信心,但要保持好的心态,我觉得我现在已经跑得很快了,12秒91,在一个田径不发达的国家能跑这么快已经很不容易了,破纪录往往不光是看你的训练水平,是要很多很多综合因素的,比如比赛当天的气候、跑道、风向等,关键是你的训练,看你和教练的配合,综合素质达到一个水平后,就有很多破纪录的机会,我每年都有很多参加比赛的机会,只有遇到合适的机会,随时都有可能破,这没有时间规定的。

  记者:你现在生活基本没有自由,你是如何调整自己心态的?

  刘翔:的确是的,我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也和普通的青年一样,跨栏不是我的全部,我也希望有其他的生活,但现在情况不允许,有得就有失啊。

  记者:你对上海举办世界田径大赛有何感想?

  刘翔:当然好啊,做主人的感觉真的非常好,以前我都是去全世界各地比赛,总是做客人,面对的全是外国人,现在上海承办比赛,我也是主人,我知道这次比赛大家都努力,花了很多精力,我希望大家都能来观看比赛,支持中国田径,同时我还要告诉别人,中国不但能培养出优秀的田径运动员,还有承办世界顶级田径比赛的能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