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异地入会先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6 南方都市报

  小知识

  翻阅国际足联史册和名册,国际足联现有205个会员足协中,也不是个个都归属国土所在的大洲足联。

  1954年亚洲足联曾邀请土耳其足协入会,但是土耳其人宁可等了8年才加入1954年成立
的欧洲足联。虽然早年竞技水平不高,但是在完善的竞技管理体制下,土耳其队终于在2002年世界杯赛上取得了季军。

  以色列足协因为中东战争被开除出亚洲足联后,一度也到南太平洋参加世界杯预选赛,1994年才加入欧洲足联,所以大洋洲足联被笑称为“政治避风港”。

  1991年苏联解体后,中亚五国独立并成立了国家级足球协会。哈萨克斯坦等足协都申请加入欧洲足联,因为亚洲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借口这5国的足协没钱买传真机而拒绝他们入会。尽管国际足联赠送了传真机等现代电讯设备,但是哈萨克斯坦足协在1994年加入亚洲足联后的10年里,总是被当成外人,在分组、确定竞技等级、赛程、赛地等事宜上都觉得受到不公正对待,所以前年他们退出亚洲足联加入欧洲足联。

  由此可见,异地加入他洲的足联,除了地理因素,历史、政治,甚至竞技水平的理由都能够被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接受,关键在于想加入的足联是否被接纳。 雪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