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周备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6 南方都市报

  CBA决出分区冠军

  19日,广东宏远以2比0击败常规赛排名南区第一的江苏队,辽宁队同样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北京队获得北区冠军。争议随后出现,在CBA本赛季最初的《竞赛规程》中规定,分区冠军赛的名次列前的球队将在接下来的南北交叉淘汰赛中多一个主场。获得北区第二的北京队将在淘汰赛中遭遇南区第三名八一队,北京队应多一个主场。但一些俱乐部在分区冠军赛
结束后仍没有收到篮协3月17日下发的《规程》变更,在变更中,篮协提出以常规赛的排名决定是否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根据变更后的《规程》,常规赛名次列后的北京队则要比八一队少打一个主场。

  《竞赛规程》的前后不一使一些球队和媒体对分区冠军赛的必要性提出了强烈质疑。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篮协此举并非不“专业”的表现。他们这样做无非是为了增加比赛场次,达到扩大比赛规模和影响的目的。在足球职业联赛发展屡遭打击的背景下,篮协致力打造国内最成功职业联赛的决心也由此可见一斑。

  CBA《竞赛规程》引发的“笑话”,从目前来看,尚算是前进中的问题,发展中的小插曲。

  克里杰斯特一级赛夺冠

  20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姑娘在自己本赛季复出后的第二站比赛中收获了太平洋寿险杯。这项WTA一级赛事的冠军头衔也“正式”标志着过去的那个克里杰斯特回来了。随着赫宁本周在迈阿密的复出,昔日风光无限的比利时双姝再战江湖。女子网坛将呈现美国、俄罗斯、比利时选手三角争霸的态势。

  外资介入中超老字号

  21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老字号北京国安与阿根廷马斯卡尔蒂集团达成合作框架,将转让俱乐部60%的股份。由于马斯卡尔蒂集团拥有西班牙皇马俱乐部许多无形资产的开发权,所以“国安计划”也涉及到了皇马俱乐部的品牌投入。新俱乐部很可能以“北京国安皇马俱乐部”的名义征战未来的中超联赛。

  这次外资“入侵”中国足球市场表明,不管中国人如何不屑自己的联赛,但在国际市场上仍不乏感兴趣的投资者。“国安计划”也将对那些希望全身而退的国内投资者提供借鉴的范本。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