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在世却出"遗作" VCD封面名字加黑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演在世却出"遗作"VCD封面名字加黑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VCD封面
导演在世却出"遗作"VCD封面名字加黑框(组图)
96年于晓洋拍摄某品牌酒广告,17岁的章子怡出任女主角
导演在世却出"遗作"VCD封面名字加黑框(组图)
拍摄《迷岸》时的情景

  人还健在,可是名字却被圈了黑框,导演于晓洋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怪事。昨天,于先生拿着一盘名叫《迷岸》的电影VCD来到本报。气愤的于先生声称,虽然这部由他在1994年拍摄的“地下电影”终于在十几年后出版发行了,可是身体还十分健康的他,其名字却被圈上了黑框。他说:“我的名字和前不久于洋先生刚刚去世的儿子于晓阳的名字只差一个字,他离开人世了,可是我还活着!”

  我怎么突然间就从人间蒸发了?

  记者在这张VCD的封面上看到,导演“于晓洋”的名字清楚地圈上了黑框,并在一旁写上了“中国最佳导演惊世遗作”字样。据于晓洋介绍,这部影片是他1994年拍摄的,因为是“地下电影”,所以当年拍完之后没有发行放映。去年,他将这部电影的版权以很低的价格卖给了自己的一位朋友吕先生。前几天,他突然发现这部电影的VCD上市出版了。多年前的作品出版当然是好事,不过于先生仔细一看,才发现自己的名字被圈上了代表死亡的黑框。“活得好好的,怎么就突然间从人间蒸发了呢?”于先生自嘲道。

  抗议之后还在卖

  据于先生称,在发现情况之后,他向发行方已经提出过抗议,要求已经上了音像商店货架的《迷岸》立即下架。可是昨天他到北京音像大厦音像超市一看,《迷岸》还在卖。于是,气愤之余他找到记者述说了他的遭遇。于晓洋指着手中的VCD说:“您看,封面上的照片根本不是剧照,而封底的说明中还注明‘人体摄影师’、‘表演大胆’等令人刺激的字样,可是这些完全跟剧情没有关系。我怀疑他们是不是为了卖光盘故意做的噱头。”

  发行方:可能是我们的设计误会了

  的确,前不久老演员于洋先生的儿子、同样是电影导演的于晓阳不幸因病去世。可是此“于晓阳”非彼“于晓洋”。于晓洋声称,他和于晓阳生前还是很不错的朋友,就在于晓阳去世后他还参加了葬礼。可是两个“于晓yang”在这里却搞拧了,为什么?到底是误会,还是发行方的恶意炒作?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广东方面发行公司的负责人洪先生。接到电话的洪先生吃惊地表示此前并不知道此事,他首先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代表公司表示抱歉。据洪先生说,事情的原因可能出在设计部门。该公司是从吕先生手中购得这部电影的版权。在制作发行过程中,双方对导演具体是谁这件事的沟通可能存在漏洞。同时这件事情的发生也可能在设计人员设计封面时出现了误会,把“于晓洋”和前不久刚刚逝世的导演“于晓阳”搞混了,才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广东公司表示,出现这样的事情,按惯例他们会向导演公开道歉,并全部收回市面上的所有光碟,重新处理。广州方面将于近日公布对此事的具体处理方法。

  吕先生:当初于晓阳还在世

  记者在电话中向吕先生求证其与广东方面在影片版权的转让过程中是否就导演一事有过沟通。吕先生解释说他是在去年大概9月份的时候把《迷岸》的版权卖给广东公司的,但那时导演于晓阳还没有去世,也自然不可能会就到底是“于晓阳”还是“于晓洋”而有什么特别沟通。导演于晓阳去世后,吕先生并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就没有在意此事而专门去特别申明。当记者问到吕先生对这件事情处理的看法时,他的态度和广东方面一致,也觉得要向当事人道歉并收回所有的已上市的光碟重新处理。

  于晓洋声明:我要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名誉权

  于晓洋对于自己的遭遇感到有些哭笑不得,本来多年前的作品出版了是件应该高兴的好事,没成想竟然弄了一肚子气。作为电影《迷岸》的著作权人的于晓洋对于自己的作品被侵犯发表了几点声明。声明如下:

  近日,电影《迷岸》的导演于晓洋,在市场上发现了自己于1994年拍摄的荣获国际奖项的电影《迷岸》的VCD已经开始在全国各大音像商店出售。但该VCD的封面包装,居然打出了“惊世遗作”,并在导演一栏用黑框勾勒,以示“遗作”。

  为此,作为一个目前正活跃在影视界的第六代导演于晓洋,并在积极准备开拍自己的最新作品的导演本身,造成了极大的精神伤害。连日来,从自己的家庭到所熟知他的亲朋好友,乃至海外的朋友,包括新片的投资方,都纷纷来电询问此事。并给正在积极准备筹拍的影片,带来了面临搁浅的境地。所以,鉴于此,本人郑重发表声明:本着媒体公开、公正的原则,作为著作权人本身,对于作品能被广大观众所认知和接受,本该感到欣慰。但对于没有根据地制造所谓的卖点,而寻求所谓商业利益最大化的做法,本人深感气愤。并准备用法律的武器维护个人的名誉权和著作权,及为此所造成的精神损失。本人严正要求,出品方本着对著作权人和广大观众负责的态度,立即收回所有市场上的销售音像作品及宣传品,并在各大媒体上更正和道歉。本人保留法律起诉的权利。特此声明。(张学军牛菲菲)(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