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灿:做艺人就要学会承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59 深圳晚报
  独家专访

  汤灿:做艺人就要学会承受
汤灿:做艺人就要学会承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雪狼湖》内地巡演的第一女主角,汤灿曾享受过被张学友携手捧出的荣誉感。但时过3个月,关于女主角人选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息,汤灿的演出也由此成为质疑的焦点。4月2日和3日将要到深圳演出的汤灿,前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欣赏张学友憨厚可爱

  记者:作为宋祖英、彭丽媛的接班人,你可以在民歌领域有很好的前途,为什么要进入流行音乐圈,参演《雪狼湖》?是追求名和利吗?

  汤灿:我从来没有想过追逐名利,但是我希望能做一个更全面的歌手,通过各种表演充实自己,在舞台上能胜任各种类型的演出。另外学友哥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天王级艺人,他的魅力是吸引我来演出的重要原因,他的表情非常生动可爱,我非常欣赏他这种类型的男人:憨厚,可爱,有责任感。

  记者:张学友非常低调、容易害羞,你的性格如何?排练时怎么和他沟通?

  汤灿:我以前很开朗,但是现在成熟了一些,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多了,就变得爱思考了。和学友哥的排练很顺利,和他演对手戏的时候我最开心。前两天彩排的时候,我发现他的眼神里流露出来的都是肯定和赞许,我也变得特别自信起来。其实学友哥为人特别亲切。

  满意自己成功转型

  记者:为“宁静雪”这个角色你付出了很多,承受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觉得值得吗?

  汤灿:由于我是疤痕体质,受伤是家常便饭。有两场戏是阿雪被丈夫摔倒在地,每次演完身上都会青一块紫一块。有时候做梦还在琢磨那个舞蹈动作和歌词。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做这件事很快乐。

  记者:如果让你打分,你给张学友的“胡狼”和你的“宁静雪”打多少分?

  汤灿:学友哥是当之无愧的100分,我的现场表现有待观众评价。但能从一个民歌手成功地转型,客观来说我自己还是非常满意的。

  相信许慧欣同样出色

  记者:之前也有传闻,说女主角汤灿将被替换,许慧欣成为新宠,对这样的说法你怎么看?

  汤灿:我想很多人可能还是不习惯我从民歌手一下子转型到通俗歌手,才会有这样的反应。做一个艺人要有好的心态,要学会承受,为一些负面的传闻难受没有必要,我已经习惯了。

  记者:许慧欣的加入会不会让你觉得有压力,你看过她的表演吗?

  汤灿:我们之前都参加了排练,但一直没有看过她的表演,不太清楚。我相信她一样能演得非常出色,真的祝福她。

  记者:你对深圳的演出有什么期待?

  汤灿:我唱过许多来自深圳的歌,对这里的感情不一般,所以特别希望能来演出,而且我的父母可能会专程赶来看《雪狼湖》,在他们的眼里,我就是天下最优秀的女孩。

  角色体会

  汤灿:宁静雪,又叫阿雪。剧中感情非常有层次,最初她是一个殷实家庭里受宠的美丽的女孩,对待感情很主动。后来与张学友扮演的花匠“胡狼”相恋,从一个天真的少女转变到温柔少女。下半场,“阿狼”因被欺骗去世,无奈中阿雪嫁给了自己并不爱的阔少,生活分崩离析。而当阿雪再次遇到阿狼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愚弄,伤心欲绝。在痛苦和自责中,两人决定生生世世在一起,但不幸却发生了,阿雪为了保护阿狼中弹身亡,死在爱人的怀抱里。这也是阿雪最幸福的时刻,因为她最终能和最爱的人在一起。作者:记者刘芬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