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场爆满皆为陈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02 深圳晚报

  昨晚,“深交”和本报联合主办的第二场系列专场音乐会上——

  全场爆满皆为陈曦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昨晚,由深圳交响乐团和本报联合主办的“伟大的浪漫主义音乐”系列二专场音乐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圆满落幕。这是一场轻松而活泼的音乐会,所选曲目均为
浪漫主义音乐的经典,特邀美国著名指挥家马克·吉布森激情四溢的指挥,年轻小提琴家陈曦和俄罗斯大提琴家阿尔乔姆充满个性的演奏,都给鹏城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与以往古典音乐会曲高和寡的场面不同,昨天的音乐会不仅全场爆满,而且还有许多加座。深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场音乐会的票居然这么热销,连他们自己也没预料到。原来,很多观众都是冲着21岁的天才小提琴独奏陈曦来的,前来听音乐会的观众有大约一半是学生和望子成龙的家长。陈曦两岁时能专心听古典音乐作品,两岁半时已能说出莫扎特、贝多芬等著名作曲家的曲目,4岁开始学小提琴,18岁即获莫斯科第十二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银奖(金奖空缺),19岁时考取世界一流的美国科蒂斯音乐学院,成为该校历年来惟一一位可以任意选择老师的学生。昨天音乐会的最大亮点,就是他与俄罗斯大提琴家阿尔乔姆和深交合作演奏的勃拉姆斯《A小调小提琴大提琴协奏曲》。一位专门从南山区赶来听音乐会的乐迷兴奋地告诉记者:“这首曲子我听过好几次,不过今天的演奏是最棒的。”

  此外,票价便宜也是这场音乐会座无虚席的原因之一,昨晚的最低票价仅为50元,持深交爱乐俱乐部会员卡的观众还可以打折,许多观众都表示这才是工薪阶层可以消费得起的高雅音乐。而深交也表示,在今年春夏音乐季的其他音乐会上,将继续实行这样的低票价政策,以吸引更多的普通市民前来欣赏。

  作者: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