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 更添亮丽风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02 深圳晚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 更添亮丽风景

  颁奖典礼电视网络同步直播

  3月27日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如约而至。2005年恰逢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年,因此,今年的颁奖典礼更增添了几道亮丽的“风景”。3月27日,周日21:30,CCTV-6将为广大电视
观众呈现颁奖典礼现场的精彩场面。

  在颁奖典礼上,除了常规的奖项外,还特意推出了“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主题。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的组织下,在101位导演、影评人及文化工作者的评议下,《小城之春》、《英雄本色》、《黄土地》、《阿飞正传》、《龙门客栈》、《卧虎藏龙》等百部影片被推选为中国电影史上最优秀、最具代表性的影片。据悉,典礼现场还将带领观众通过主持人的旁白和精心制作的纪录片,回顾中国电影百年变迁的历程。

  此次颁奖典礼将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8000名观众观看。目前已确定出席的有张曼玉、梁朝伟、刘德华、成龙、章子怡、张柏芝、吴彦祖、林嘉欣、章小蕙、元秋、元华、房祖名、林志玲、铃木杏、刘晓庆、古月、周星驰、冯小刚、侯孝贤、田壮壮、李安、刘伟强等。而当晚一支由40人组成的管弦大乐团的现场演奏也将成为亮点之一。

  此外,电影频道网站www.cctv6.cn将对该颁奖典礼与电视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巨大“天幕”降临香江

  专为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购买的巨大充气银幕昨日已在香港中环添马舰广场布置完毕,这一银幕长24米、宽12米,充气完毕后达4层楼高,形同“天幕”,令人惊呼。该银幕日前从德国耗资100万港元购进,为目前亚洲充气银幕之最。

  香港国际电影节总监戚家基表示,“今年的主题是将电影节推广到普通民众中去。”在电影诞生一个多世纪中,户外放映一直是电影走向观众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但随着都市化程度的提高,电影越来越多在影院放映,“露天电影放映满足了香港市民爱热闹的习惯,让他们在任何一个空间都可以感受到电影的魅力,这对普及电影节也大有好处。”据悉,从27日到30日,将连续4晚在添马舰广场放映4场露天电影,每场可容纳3000名观众前来观看,这对大部分香港市民来说,是第一次。

  《窒息》参赛远东电影节

  由第五代导演张秉坚执导、葛优和秦海璐主演的《窒息》将于4月15日在国内正式上映,并已被选定为于4月下旬举行的意大利远东电影节的正式参赛影片。这是国产心理悬疑片第一次入围国际电影节。

  《窒息》不是一部从感官上刺激观众的影片,它更强调的是心理悬疑,它可以说是第一部触及人类潜意识的国产电影。远东电影节是欧洲电影节中惟一一个介绍亚洲最新电影作品的电影节。电影节的选片人玛丽娅介绍,《窒息》的入选代表了西方对中国电影发展日益多元化地关注,意大利电视台7台不久前还专门采访了导演张秉坚,并制作了中国新型类型片的专题新闻在意大利播出。

  作者: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