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龙女”忆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0:28 黑龙江日报

  凭借一部《神雕侠侣》,香港演员李若彤一炮而红,对于媒体关于她家庭生活的询问,李若彤就像她塑造的“小龙女”一样,总是以“冷脸”相对。27日12时52分,“小龙女”将和妈妈走进哈视台娱乐频道播出的《家庭演播室》。在做客节目时,李若彤可是来了豪爽劲,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时,连12岁想自杀、16岁有初恋都“招”了。

  曾怀疑自己是抱养的

  李若彤家绝对是个“大家庭”,李妈妈一共养育了10个孩子,李若彤排行老七。在10个孩子里面,李若彤长得最好看,小时候周围的同学和家里的朋友都说她像外国人,于是李若彤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捡来的,还郑重其事地问妈妈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她。有一次大人们开玩笑说她是捡来的,让她一时有了自杀的念头。

  由于家里孩子太多,李若彤幼年的生活十分清苦。“小时候爸爸和妈妈都是吃我们剩下的东西。”说到这儿,李若彤的眼睛里含满了泪水:“我记得那时候有什么好吃的,一拿出来我就会冲过去抢,从来都不考虑妈妈,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对不起她。”

  中学早恋被妈妈打

  李若彤自小就很有人缘。李妈妈说,李若彤读中学时父母最担心她谈恋爱了。为了确定李若彤初恋的年龄到底是15岁还是16岁,母女俩现场还争论了一番,最后李妈妈一拍板:“反正是中学的时候。”

  那时候还没有手机,李若彤就把家里的电话号码给了自己喜欢的那个男孩子,两个人一通电话往往就是几十分钟。后来李妈妈生气了,想这么小的孩子谈什么恋爱,就打了李若彤。在李若彤的记忆中,这是李妈妈惟一一次打她。对于初恋,李若彤倒也丝毫不回避,“他是我同学,我们一起上图书馆,一起放学,不过在图书馆也看不下去书了,成绩下降得很快,而他似乎希望我成绩不好。我们后来就分开了,我觉得还是不要早恋好,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

  做空姐法国有“艳遇”

  李若彤在成为“玉女掌门人”之前,还曾当过一段时间的空姐。成为空姐以后,李若彤“艳遇”不断,经常有人在飞机上就对她展开了追求或者给她塞名片,每趟飞行回来,李妈妈都会在她口袋里发现不少名片。李妈妈说:“我都是看也不看就直接扔掉,放在裙子里面的肯定不会重要,重要的她自己早就收好了。”

  能看见女儿幸福是每个妈妈最大的心愿,李妈妈说自己对未来女婿有三个要求,第一必须个头高,二是要用情专一,三是一定要会搓麻将。(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