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话黄飞鸿》今晚“颠覆”大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0: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飞鸿不爱十三姨

  本报记者 李丽 文/图广州的粤语短剧大战已经从“时装”转到了“古装”———新春里,《乘龙怪婿》刚开始在南方台闹腾;这边厢,《大话黄飞鸿》又在早春三月的新版广东电视珠江频道登场。在近日的开播仪式上,《大话黄飞鸿》导演刘卫平信心十足:“广东人喜欢看古装,喜欢搞笑,也喜欢黄飞鸿———这三点都是收视保障!”

  剧中没有黄飞鸿

  故事的背景为清末的广州西关,在一个小粤剧班里跑龙套的黄非庸一直十分崇拜黄飞鸿。恰逢黄飞鸿带徒弟去台湾抗倭,一个机缘巧合中,黄非庸被人误认为是黄飞鸿,于是他假戏真做,还找来了假冒的梁宽、林世荣,合计克隆起了“黄飞鸿武馆”和“宝芝林”。在冒充期间,他们面临了一次又一次穿帮的危机,当然,也闹出了不少笑话……导演刘卫平曾经一口气导了600集《外来媳妇本地郎》,对本土短剧的拍摄可谓经验丰富。他说:“以往影视作品里的黄飞鸿很多,可只有香港的两部是搞笑片,其余基本上都是正面描写。这回我们不去塑造黄飞鸿本身,而偏要写一个小人物冒充他这个大英雄的故事。一个为了正义也略带营私的冒牌‘黄飞鸿’,既不会损害大英雄黄飞鸿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又可以有更多的喜剧味道和更广的创作空间———一举两得。”短剧对演员功底的要求很高,刘导演为此专门选了很多资深的专业演员———省话剧团的赵奔、相声曲艺团的陈坚鸿等等。

  “阿祖”甘愿剃光头

  《大话黄飞鸿》剧组,简而言之就是若干个“光头”加两个美女。两个美女是“十三姨”和“朱丽花”,光头们则包括“黄非庸”、“梁宽”、“牙擦苏”和“猪肉荣”。“黄非庸”是全剧挑大梁的人物,千挑万选之后,这副重担落到了《外来媳妇本地郎》中的老四“阿祖”的扮演者徐若琪身上。拍摄那阵“阿祖”真辛苦,两边剧组乱窜,每天都睡不够觉。最烦人的是背台词,他老担心自己会说出另外一个角色的台词来。为了迁就古装的《大话黄飞鸿》,《外来媳妇本地郎》作出了牺牲———临时修改剧本,让“阿祖”去搞“艺术”,从而顺理成章地帮他剃了个光头。

  “十三姨”斗不过“朱丽花”

  剧中的两个美女都是没怎么拍过戏的。“黄非庸”身边必不可少的“十三姨”由广东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黄颖扮演,一身洋装、头发卷卷的她经常被剧组人员戏称为“洋娃娃”。虽然第一次演戏,但由于斯文的“十三姨”跟自己性格接近,黄颖觉得不难演:“做自己就好了,搞笑也由他们去。”林世荣的妹妹“朱丽花”则找来了歌手张莹扮演,她有出演《柴米新人类》的经验,多少老练一点。戏中的朱丽花很有趣,“一个很粗鲁的女孩子,可又要学十三姨的斯文样子,结果搞出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有意思的是,粗鲁的“朱丽花”却惹来了“黄非庸”的爱慕,而“十三姨”又爱慕着“黄非庸”,从而扯出了一段难解的多角恋。“黄非庸”(中)与“十三姨”(左)、“朱丽花”之间有一段“三角恋”(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